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供电:废旧物资“游”起来 实物资源跑起来
2020年10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静 陈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冯静 陈照)“抢修时临时更换的这些线夹、熔丝等设备是常用品,可以作为备品备件存放,这些退役变压器可以再利用要分区放置……”10月20日,在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废旧物资仓库内,仓储管理专员正将拆卸下来的废旧物资分类整理、逐项做好登记。

  些废旧物资经专业人员现场评估鉴定和电气试验后,鉴定可再利用或者维修后可再利用的物资将分类建账,以备后续在设备运维和应急维修中最大限度发挥余热;不可再利用物资,则通过“2020年浙江省供电公司报废物资处置计划”进行废旧物资拍卖处置,回笼资金高达146万元。废旧物资不“废柴”,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通过细化废旧物资处置工作方案,深挖物力资源能效,争取为每一条物资找到其最好“归宿”,在仓储“资源池”挂上“闲鱼”游起来。

  此次,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以废旧物资回收管理为契机,秉承“节支等同增收,利旧就是创效”的物资管理理念,根据上级“闲置物资盘活再利用方案”全面梳理电力物资库存,将仓库积压物资、拆旧可利用物资、帐外物资等逐项等级核对,截至目前历时两个多月,共计梳理库、仓、现场中各类闲置物资358条,金额高达470万元;仓库人员充分利用“云技术”对盘点物资进行系统录入,着手打造仓储电力物资“一本账”,推进仓储数字化转型;针对库存积压物资实行分级分类压降措施,对帐外物资进行日常运维平衡利旧;对长期在库闲置则通过跨省、跨区调配消耗;制定备品备件定期轮换周转机制, 加快物资在库周转率;优化完善各级实物储备定额,积极备战“阳光业扩”……多套“组合拳”联合出击,全面带动“实物资源跑起来”。

  下阶段,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将借助“现代智慧供应链”管理平台,进一步扎实打造配网物资数字化一本账,切实提高实物资源利用效率和规范化水平,在提质增效的道路上,各层次优化,多角度突破,全方位提升。

标签: 物资;供电公司;黄岩区;仓储;变压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