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新时代台州精神“登台亮相”——市第五届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2020年10月1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多少百姓英雄,铸山魂海魄,山海风云,波澜壮阔……”

  昨晚,台州市第五届运动会主题歌《大海告诉我》在椒江区体育馆开唱。运动员入场、宣誓仪式过后,以“潮涌台州湾”为主题的台州市第五届运动会开幕式文体展演正式拉开序幕。

  广大群众喜爱的传统健身项目与现代体育项目悉数登场,多姿多彩的全民健身文化折射出充满活力的当代台州。

  本届开幕式最亮眼的,是舞台右侧旋转不息的“生命时钟”表演,演员梁丹伟来自台州一家培训中心,是养生舞培训老师。平时她便能自由旋转六七个小时,“这次能够参加这届开幕式非常高兴,在台上听到观众的欢呼声,非常开心。”

  此次开幕式由400多人参演,演员大部分来自基层,其中最大年龄70多岁,最小8岁。开幕式首次采用沉浸式舞台表演,把热闹非凡的乒乓球和拔河比赛活灵活现呈现。“有很多台州元素融入其中,是新时代台州精神的一次‘登台亮相’。”开幕式总导演杨升介绍。

  最让杨升惊喜的是本届市运会开幕式所有演员的默契程度,“我们从最初的磨合到慢慢熟悉,整个过程都很用心。为了这场开幕式,所有工作人员花了半个多月时间精心准备。这场表演,不仅仅是自身排练结果的展示,更是将台州儿女的风貌和台州的文化底蕴呈现给观众。”杨升说。

  “今晚的朋友圈被市运会开幕式表演刷屏了。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节目非常精彩,希望我市运动会越办越有特色。”市民张泽琪笑着说。

  在市五届运动会举办期间,我市还将举办“十三五”体育事业成就图片展,展现近年来台州体育的丰硕成果。


标签: 台州;开幕式;百姓英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