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2天,签下9户——台州一江两岸葭沚二期进入“签约模式”
2020年10月17日 来源: 椒江发布

  10月14日下午

  椒江召开葭沚水城尚城二期征迁推进大会。推进大会结束后,各包干部门即刻研究、连夜部署,各包干干部干劲十足、各显神通,短短两天时间,即成功签约9户征迁协议,开启了葭沚二期征迁的“加速度”。

  10月16日上午

  记者来到一江两岸葭沚征迁指挥部,咨询的、签约的、核实信息的……整个指挥部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两天,这样的热闹场面对征迁干部来说习以为常。

  2天来

  包干部门的干部全情投入

  征迁区块的乡亲热情高涨

  ▼

  首单

  推进会后,区民政局迅速行动,主动对接联系户夏某,促签成功,打响部门包干签约第一枪!

  登门解政策

  当晚召开局党委会,对包干的12户逐一分析、逐个研判,并细化分解落实。次日分头并进,入户政策解释,终使生记弄6号住户陈某成功签约。

  主动来签约

  区住建局是此次包干主力之一,推进大会一结束,即刻行动。“我们根据征迁户诉求,提前沟通对接,解释政策,打消疑虑。”该局包干干部说。因工作做在前、做得细,深得叶氏夫妇信任,主动赴指挥部签约。

  解心结促签约

  “签约前,征迁户对确权问题有点疑虑,为此,我们带他们与指挥部沟通、核实,帮助查找原始档案、凭据。”该公司包干干部说。通过多方努力,终使征迁户解开心结,高兴签约。

  全程陪同促签约

  区供销社全程陪同退休员工杨某到指挥部了解政策,核对信息,做思想工作,加速破难进程。杨某主动签下征迁协议。

  两日来,电信椒江分公司、区经科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等均成功签下1户。

  做实做细感情沟通

  据了解,为了做到100%走访到位,100%告知到位,各包干部门建立了“一日一汇总”制度,包干干部则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群众心坎里。“这一阶段的工作既是宣传之行、复核之行,更是与征迁户的感情沟通之行,只要我们倾注感情,总会找到打开征迁户心扉的那把钥匙。”一位包干部门负责人说。

  阳光征迁,一把尺子量到底

  征迁干部介绍说,这两天的成功签约得益于整个征收工作都是在“阳光”下完成。

  征迁工作启动以来,水城征迁指挥部坚持做到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五公开”,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做到底。水城征迁指挥部确保信息公开,将征迁工作流程、土地报批、拆迁告知、调查登记、安置补偿方案、房屋评估等全流程上墙公示;各征迁小组分户到人,点对点服务,充分运用宣传册、宣传车等媒介,向群众提供集中、便捷、动态、系统的征迁信息,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化的信息公开平台。

  为让征拆工作顺利开展,一江两岸办实行“拆建结合、加速安置”的统筹方法,在开展房屋征收工作的同时,土地报征、安置选址等工作全部同步进行,同时加快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实行“拆”与“建”的无缝对接。

  一江两岸办负责人:

  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

  完成安置房建设

  让征迁区块的乡亲们 

  早日住上新房

标签: 包干;签约;水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