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份资产调查开始啦 台州有5家银行网点开展调查
2020年10月09日 来源: 无限台州客户端

  从2020年10月9日开始,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城镇居民家庭资产负债情况调查,为国家制定货币政策提供决策信息,希望您在银行网点遇到中国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调查专员,能够积极参与配合,尽已之力,为国献策。

  城镇居民家庭资产负债情况调查是什么?

  台州哪些银行网点开展调查?

  调查形式又是怎么样的呢?

全国性经济金融民意调查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居民家庭资产是居民家庭财富的体现,是衡量国家经济发展阶段的重要指标,居民家庭负债状况关系到金融市场的稳定与社会发展。

  据介绍,城镇居民资产负债情况调查是中国人民银行组织开展的一项全国性经济金融民意调查,调查内容包括居民家庭基本情况、家庭收入和支出情况、家庭资产情况和家庭负债情况四个部分共14项内容。

  该调查目的在于准确了解我国城镇居民家庭的收入、金融资产及借贷情况,进而通过对城镇居民资产负债变化的科学分析,为制定货币政策提供需求数据和信息支撑,对中央银行分析中国居民金融资产负债状况、探讨住户部门资产负债的稳健对策、制定宏观经济决策等方面意义重大。

  此次人民银行采集企业、银行、居民等微观个体的经济金融行为信息,为宏观调控和政策制定提供参考和依据,使政策更加知民意、接地气、顺国情。

台州有5家银行网点开展调查

  据了解,本项调查为匿名调查,居民在调查过程中无需提供表明身份的信息。所有问题回答都受到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保护,调查员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确保从调查对象获得的个人信息的保密性。调查数据仅用于人民银行内部逐级汇总和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使用,坚决禁止用于其他用途。

  本项调查于每年10-11月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调查对象为县级以上行政区域(包含县)的城镇居民家庭。今年全省共有29个县级以上(含县级)行政区域、52个商业银行网点参与2020年城镇居民家庭调查,其中台州市辖区内有5家银行网点开展调查。

人机互访与纸质问卷相结合

  调查方式采用人机互访和纸质问卷相结合模式,调查工作人员会请调查对象总览纸质调查问卷,由调查对象选择通过pad还是纸质问卷填答。

标签: 调查;经济金融;台州;民意调查;问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