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全员在岗,保障如期完工供水
2020年10月0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台州市饮水工程东部水厂工地现场。

  长假接近尾期,位于台州湾新区的台州市饮水工程东部水厂工地,依旧机器声轰鸣,项目施工队的200多位工人,一直坚守岗位抢工期。

  10月6日上午9点,记者赶到东部水厂工地时,在4米多高的蓄水池顶部捆扎钢筋的项目施工队钢筋组组长黄建平,已经和30多名工友一起干了3个小时。

  黄建平老家在四川,2002年来到台州,并长期从事建筑相关工作。因为路途遥远,每年国庆、中秋,他只能提前给父母汇点钱,再打个电话问候一声。

  “今年因为疫情,这边工地开工晚了2个月,国庆期间正是抢工期最忙的时候,木工、钢筋工等每个工序都非常紧凑,缺了谁,工程都要停下来,所以我根本离不开工地。”黄建平说。

  每天下午5点下班后,他开着车赶回椒江城区的出租房,吃完晚饭才能陪妻女在附近公园逛一下,或者与家人一起看会电视。

  和黄建平的钢筋组搭班的,是韩心战带领的14个人的木工组。来自安徽的他,带着妻子在台州已经工作了17年,大的孩子在广东打工,小的在老家由父母带着。一家人平常聚少离多。

  “为了方便工作,国庆长假这几天,我和老婆都住在工棚里,省去了城区来回的时间,虽然冷清了一点,也没什么娱乐活动,但我们也习惯了。”韩心战说,对建筑工人而言,除了没活干和下雨天,其他都是工作日。

  为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台州市水务集团“一天一督察”“一钉到底”破难攻坚,全力以赴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东部水厂土建主体结构和安装总工作量的71.5%。

  “我们会继续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让群众早日喝上‘幸福水’。”台州市滨海水务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徐军伟说。


标签: 台州市;水厂;工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