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几类劳动合同需慎重签订
2020年10月0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找到工作后,要和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有几类合同一定要慎重签订,分别是口头合同、抵押合同和简单合同。

  口头合同。《劳动合同法》有规定,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可以订立口头协议,比如“小时工”。但是,如果用人单位是全日制用工,就应该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口头劳动合同是不允许的。

  抵押合同。《劳动合同法》明确规定,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不得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者以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如果遇到这样的单位,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举报。

  简单合同。在签订劳动合同时,大家一定要看清楚合同条款。《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合同应当具备以下条款:(一)用人单位的名称、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二)劳动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号码;(三)劳动合同期限;(四)工作内容和工作地点;(五)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六)劳动报酬;(七)社会保险;(八)劳动保护、劳动条件和职业危害防护;(九)法律、法规规定应当纳入劳动合同的其他事项。此外,还可以约定试用期、培训、保守秘密、补充保险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项。这样,一旦和单位发生纠纷,可以按合同约定要求补偿。


标签: 劳动合同;合同;抵押合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