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路桥供电: 发力新基建 为发展赋能
2020年10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赵静 曹笑笑

  2020年,是新基建提速之年。在台州工业强区路桥,星罗棋布的充电站、智能化的铁路设施、中小企业用电车间里……“新基建”正有序推进,潜移默化地改变人们的生活。

带电作业

为重大工程保驾护航

  “拦路虎”被拿下了!日前,在路桥桐屿街道,国网路桥供电公司路西供电所10多名电力工人忙碌地进行台州市域铁路S1线路桥段电缆迁改工程,电缆班成员郑宗宝、李晨钻入1米多深的窖井中持续作业4个多小时。直到晚上10点,这条35千伏高压电力线路迁改完成。

  台州市域铁路S1线路一期工程起于规划杭绍台铁路台州中心站,至温岭城南镇,为重大民生项目,建成后,椒江到温岭最快只需半小时。自2019年初起,路桥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抓紧施工,与参建单位通力合作,加快项目施工建设保驾护航,目前市域铁路S1线迁改工作已顺利完成。

  “我们利用智能化带电作业技术,为杭绍台铁路、台金铁路、S1轻轨建设和路桥区机场扩建等项目提供电力支撑,同时保障老百姓正常用电。”该公司运检部副主任王彬介绍,路桥供电公司是全台州配合重大项目进行电力线路迁改最多的县公司,铺设的电缆全部连起来足有40多公里长。

充电桩建设

保障绿色出行

  “本次充电已完成,一共消费15.7元。”嘀!林琦接收到一条信息提示,显示他的新能源汽车完成充电,全程仅半个多小时。

  作为一名滴滴司机,林琦是较早开上新能源汽车的路桥人之一。“我跑滴滴,用燃油汽车耗不起,一天赚的钱,油钱去了六七十元。刚买新能源汽车那会儿,充电桩还不普及,多少心里还有点打鼓。”林琦说,近两年光路桥主城区就建了3座充电站,不用担心找不到充电桩。

  近年来,路桥供电全力助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行业补齐短板,让绿色出行更有保障。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元祺介绍,目前,台州国际会展中心和台州国际塑料城的充电桩已在规划中。

大数据运用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上半年,路桥区政府与国网台州供电公司举行了“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进一步加大了双方在地方电网高质量发展、沿海能源大通道建设、“新基建”建设、“数字路桥”建设等领域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大数据应用是路桥供电公司融入当地发展的重中之重。对接台州工业互联网平台,路桥供电可针对平台上的2万多家注册企业用电量等数据进行“云”处理,分析用电需求,提供解决方案。

  该公司能源综合中心主任罗彬介绍说:“台州工业互联网平台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痛点,通过产业互联、企业互联、能源互联等方式,为‘百业赋能’。政府可通过对能耗追踪以及计划报工、设备点检等进行大数据分析,精准研判企业的生产节拍,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标签: 台州;充电;大数据;绿色出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