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美团直接办证!台州“在线办证”服务延伸至电商平台
2020年10月01日 来源: 台州市场监管

  请输入图片描述

  9月30日上午,台州湾新区的万寻餐饮店老板王亚通取得了浙江省第一张通过美团平台在线办理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台州成为浙江省第一个美团“在线办证”服务功能落地的城市。

  请输入图片描述

  “真的是‘秒批’!” 王亚通表示,此前线下办证,整个流程要耗时一个多礼拜,而在线办证大大缩减了办理时间。

  事实上,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了提供更便利的政务服务,已经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线了在线办证服务。此次接入美团App,餐饮商户只要在美团商户客户端或者美团App中搜索“在线办证”四个字,就可以轻松接入全省在线办证系统进行证照办理。同时,为了帮助商户操作效率,美团还提供了“办证指南”操作指引和相关指导服务。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商户的营商环境,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美团平台在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延伸“一网通办”涵盖范围,从“政务服务网”拓展到“第三方平台”,充分利用美团的商户触达和技术优势,共同探索“在线办证”服务便民举措,更好地服务全市餐饮行业商户。

  请输入图片描述

  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卢茂良表示,第三方平台“在线办证”功能不仅能进一步提高台州市场主体登记许可“网办率”和营商准入便利化水平,让创业更为便捷,为促进台州经济快速复苏、活跃小店经济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能有效提高第三方平台入驻餐饮商户的营造执照和许可证的“双证率”,推动平台商户证照齐全、合法合规开展网络经营。

  今年以来,我市推出了常态化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日办结、企业开办首套公章政府买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商事登记“全市通办”及企业开办、注销便利化改革等一系列举措,有效激发了社会创业热情,凸显了改革的红利。今年以来全市新设市场主体13.3万多户,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68.96万户,总量增幅居全省前列。


标签: 办证;商户;在线办证;台州;浙江省;服务;描述;许可证;食品经营;餐饮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