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让科技走向社会 台州市举行首届无人机科普教育活动
2020年09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啸啸 尹艳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啸啸 尹艳艳)“这里是我们无人机科普教育基地,室内面积达450多平方米,室外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大型无人机有10多台,小型无人机有几十台……”在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台州市无人机科普教育基地内,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专任教师叶帅宏正在为来自椒江区青少年宫的50多位无人机青少年爱好者讲解无人机的知识和基地建设的情况。

  “胸怀梦想,展翅飞翔——走进台科院,体验无人机。”无人机科普教育线下体验活动由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和台州市科协联合主办,目的是加强无人机科普宣传工作,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水平,提升科技创新素养,树立创新意识和培养创造能力,激发青少年研究科学技术的热情,加强科学探究与动手实践能力,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科学思想与科学态度。


  叶帅宏为青少年介绍无人机的发展历史、现实生活中的运用、发展机遇和行业前景后,50多位无人机青少年爱好者参与到穿越机、编程等无人机比赛中。比赛旨在向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质,让他们体验科技的乐趣,感受科技的魅力。青少年积极活跃,踊跃参与,体验和感受飞行无人机带来的乐趣。

  在图书馆前广场,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无人机表演和植保无人机定点喷洒表演,场面异常精彩,现场的观众不时地发出感叹,连连称赞。


  据了解,这是台州市首届无人机科普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目的是加强无人机科普宣传工作,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水平,提升科技创新素养,树立创新意识和培养创造能力,让科技真正走进课堂,走进生活,走向社会。”叶帅宏说。

  该校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学生也纷纷表示,选择这个专业就是看中无人机广阔的市场前景,该专业学生吕志康说:“无人机作为新兴技术下的产业,运用领域广阔,发展空间巨大,再加上自己喜欢玩无人机,自然就选择了这个专业。我相信今后无人机的前景会越来越好。”

标签: 无人机;青少年;台州市;科技职业;爱好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