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市首批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程启动 政府有补贴
2020年08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一鸣 丁伟 龚松 黄丽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苏一鸣 丁伟 龚松 黄丽敏)“这一天,我不知道盼了多少年。”

  8月17日这一天,家住玉环玉城街道三合潭花园小区的市民周大爷很是高兴,因为他家所在的单元,作为三合潭花园小区同时也是玉环市第一批加装电梯的楼房,要正式动工了。

  “当时买房的时候正当壮年,没考虑这么多,后来没过几年就发现,实在有太多不便之处。你看我现在空手都走得气喘吁吁的,假如手上拎点东西,走得更吃力。”

  刚爬完楼梯的周大爷满头大汗,他告诉记者,自从2002年买房以来,他已经在这里住了18年,家在六楼的他每天都是楼梯上上下下,随着年纪的增长,没有电梯给他带来的困扰日益加深。“现在在政府的推动下,这件事情终于得到了落实,我很欣慰,很开心。”

  当天下午,随着玉环市首批整体装配式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正式开工,电梯公司的工人们带着卷尺、喷漆等工具在现场展开勘察测量等前期准备工作,初步确定电梯基础和电梯井道的位置。

  “不同小区,不同楼房的情况都不同,我们需要先放样,根据测量出来的楼道距离,确认装机位置,再按照实际尺寸,安装适合这个单元楼需求的电梯。”

  西奥电梯浙江分公司工程部经理陈学良向记者介绍,三合潭花园小区的楼房建起来都有些年头了,加装电梯需要考虑到沉降、采光、抗风等级、管线迁移等多方面因素,尤其是埋在地下的强弱电线、燃气管道、排水管道等管线,一旦加装电梯的位置底下涉及到这些管线,就必须要进行迁移。

  “如果管线迁移比较快的话,基本上两个月就能完成一台电梯的安装工作。”陈学良说道。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是着力为民办实事、适应人口老龄化的需要,也是改善住宅使用功能、扩大社会消费需求、提升居住品质的需要。近年来,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问题得到群众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尤其是中老年住户,因居住在无电梯的楼房中,对加装电梯的愿望更为迫切。去年10月份,玉环市出台了《关于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实施意见》,采取“试点先行、稳步推进”,以财政补贴的形式,鼓励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只要住户有这个意愿,在整个单元楼业主同意的前提下,到社区提出申请,公示后由乡镇街道统一上报,我们会组织全体成员单位到现场实地勘察,确认是否符合加装电梯的条件。”

  市住房保障与房管事务中心主任林大贵解读了玉环市相关政策,他说,一台电梯的加装费用约为50万元,财政最高补贴20万元,基础管线迁移费用最高补贴10万元,其余部分由业主自筹。目前,除了三合潭花园小区的两个单元楼,玉城和坎门都各有一栋楼已经完成审批,相关工作正在逐步推进中。

标签: 电梯;玉环;楼房;买房;迁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