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打造“夜市招聘”新模式,为求职者提供便利!
2020年07月27日 来源: 玉环人社

  7月25日-26日,玉环“人才夜市”招聘会暨夏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连续两晚在吾悦广场举办。

  玉环率先在浙江省内打造“夜市招聘”新模式,最大程度为求职者提供便利。

  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小陈专心地对比着手里几家公司的招聘宣传册:“晚饭后跟朋友出来散步,顺便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工作。企业都集中到一起,我们可以一一对比、挑选,感觉这样的招聘模式很新颖,氛围也更轻松一点。”

  迎着夏夜晚风,有出门遛弯顺带找工作的,有亲友团“助攻”求职的,有大学生母亲领回一摞企业资料提前“探路”的……“求职团”一波接着一波,络绎不绝。


  “我们公司正有扩展的打算,现在人员储备比较紧缺,政府能够搭建这样一个平台,把资源整合到一起,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的招聘信息,对我们企业来说是很不错的招人渠道。”玉环帕茨液压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负责人杨倩倩认为,相比过去在白天开展的大型招聘会,“人才夜市”避开了高温炎热的天气和日间繁忙时段,无论对于企业还是求职者,都是一个舒适的洽谈平台。



  活动现场,招聘摊位铺成4个纵列,摊上摆着颜色不一的岗位需求牌。各家用人单位更是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求职者,有的对广告牌进行“企业特色”DIY,有的直接上台“吆喝招人”,有的穿上卡通人偶服装“卖萌拉客”,更有新潮者进行“直播带客”等等,好不热闹。

  玉环星晨文化传媒工作室人事经理陈思妤:“我们这次招聘的就是主播方面的人才,所以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不仅可以线上推广,同时也能让线下的求职者更直观地了解我们的行业特点。”

  本次招聘会,58家用人单位面向高校毕业生、技工、普工等提供397个就业岗位、超1000个职数,涉及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传统行业和主播等新兴行业。

  据统计,活动现场累计入场2000余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19人。

  玉环市人力社保局局长潘立志表示,为了落实中央“稳就业”“保就业”要求,响应“地摊经济”“月光经济”号召,我们打造了这场“接地气”的招聘会,借助人力资源协会力量充分发动企业参与,通过公众号、高校应届生QQ微信群等充分宣传,希望全民参与,求职者都能找到心仪岗位。

  据悉,玉环人社部门也在夜市摆上了“专属摊位”,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现场提供政策咨询和就业创业指导。

标签: 玉环;招聘会;求职者;广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