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东海美玉·无限之环!快看,玉环高铁站超漂亮!
2020年07月24日 来源: 玉环发布

  7月23日,温玉铁路站房设计实施方案审查会召开。

  受疫情影响,会议采用视频形式,由国铁集团鉴定中心专家主持,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沿海铁路公司、台州市铁路办,温岭市、玉环市相关部门以及温玉公司、铁五院、中南院、上海设计院等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专家和相关负责人围绕温岭、玉环两个站房的设计标准、方案合理性、可实施性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对站房旅客流线的人性化设计、距离的合理性、便捷性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明确了站场、站房设计界面的分工。

  此次会议为下一步温玉铁路的站房初步设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保障项目2022年年底基本建成起到关键作用。

  玉环站正透视

东海美玉·无限之环

  以“东海美玉,无限之环”为概念,打造极富特色的高铁站。用凝练的设计语言,打造一个简洁优雅、圆润柔和的整体,并辅以圆润的体量,回避尖角,体现玉环历史悠久的海洋文化和独特的人文底蕴,建筑形式整体大气舒展,形如一个巨大漂浮的如意,中部高,两翼略低,符合中部候车空间与两侧辅助空间的空间需求,也是对玉环“自强不息、勇立潮头”城市精神的反映。

  立面提炼一根首尾相接、无限循环的曲线,它是科技之环,是对玉环众多科技企业的礼赞;它是自然之环,是对玉环山海景观的抽象表达;它是人文之环,是海派剪纸吉祥如意的直观体现。

  鸟瞰


  侧透视


  落客车道


  站台雨棚


  室内透视

温玉铁路

  新建杭绍台铁路温岭至玉环段(温玉铁路)项目北起在建杭绍台铁路温岭站,向南经温岭市温峤镇、坞根镇,玉环市清港镇、楚门镇、龙溪镇,止于芦浦镇玉环站,全长约37公里,其中温岭境内约21公里,玉环境内约16公里,设计时速350km/h,计划工期3.5年,总投资约76亿元。

  玉环站位于玉环市高铁新区,是城市未来的主客站。总体定位是集多重交通方式换乘功能为一体,内外通达的立体化综合交通枢纽。未来玉环站将成为联动城市发展的核心,也是最重要客流换乘节点。

  作为台州市第一个地方性铁路项目,它将填补玉环没有铁路的空白,对玉环改善交通基础条件,实现从交通末端向区域交通枢纽的跨越起到突出作用。届时,玉环至杭州将实现全线通高铁,仅需1个多小时即可到达。

  部分参考无限台州APP

标签: 玉环;铁路;温岭;透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