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建筑造型独一无二,台州机场新航站楼长这样!
2020年07月17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7月16日,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第二批)初步设计正式获华东民航局和省发改委联合批复。

  这是继去年第一批初步设计获批,年底飞行区工程开工之后又一捷报,标志着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完成所有前期报批,设计拼图完整,为全面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是对台州机场民航部分一次较为彻底的重建,主要新建3.5万平方米体现台州特色的“无限台”航站楼,一条民航专用的平行滑行道,16个停机位及航管楼、塔台等空管设施,4753平方米的货运站以及新建1.26万平方米的综合业务楼、公安用房等生产生活配套设施。项目占地约1100亩,其中新征土地约943亩。总投资约36.46亿元。

  本次初步设计包括航站区工程、空管工程、供油工程,以及供电、供水、供冷、供热、雨污水污物处理等配套工程。

  大家最关心的“新建航站楼长啥样”的问题,也在这次初步设计中找到了答案。

  市交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才云介绍,为建设体现台州特色、满足民航功能需求的现代化航站楼,市机场办、市交投集团组织了多轮的方案比选,去年还开展了网络公选,50多万老百姓参与其中,最终选定同济大学设计院和上海新时代民航设计院强强联手的“无限台”建筑方案,体现了台州的无限想象、无限可能。

  根据获批文件,新建航站楼总面积34950平方米,是现有航站楼建筑面积的5倍,规划年旅客吞吐量250万人次,实际可满足年300-400万人次的旅客需求。

  航站楼采用二层前列式构型,建筑高度24米,最高点高度33.5米,地上二层、地下局部一层。地上一层主要为国内行李分拣厅和提取厅、国内远机位候机厅、远机位到达厅、国内迎客厅、贵宾厅、控制中心等;地上二层主要为值机大厅、安检区、候机厅、VIP休息室等;地下一层则同时预留交通换乘厅。

  新航站楼建筑造型是目前国内中小机场中独一无二的,建成后,能有效提升台州城市形象,同时,整个航站区功能配套、设计容量等方面都是全国中小机场的前列。届时,台州人可以在全新的航站楼进行安检、候机,通过廊桥直接登机,享受国内一流机场的服务与保障,全面提升乘机出行的品质和品位。

  下一步,该项目将严格执行国家及民航有关建设项目招投标、工程监理及质量监督等规定,按照“四型”机场的要求,加快完成机场施工图设计、政策处理与招标等系列工作,早日实现重点问题全面突破、项目建设全面开工的目标。

标签: 台州;设计;航站楼;民航;批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