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伤者危在旦夕 高速交警充当“我是伤者第一亲人”
2020年05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巍 陈欢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巍 陈欢刚)“我想睡。”由于腹部受伤,这位40多岁的女性伤者声如细丝。从警15年的台州高速交警高洪成清楚,此刻决不能让伤者睡着,这一睡可能就再也醒不来。坐在伤者身边的亲人也竭力试图唤醒她的名字,因为事故巨大的撞击,自己也已经变得昏昏沉沉,无力呼喊。

  “不要睡啊,120马上到,坚持下,你叫什么名字?从哪里过来的啊……”在等待救护车的间隙,高洪成不知疲倦地在伤者耳边呼唤。

  二十几分钟前,台金高速水洋枢纽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的驾驶员和副座乘客在事故中受伤。

  监控画面里显示,一辆小型面包车先在快速车道停留了10秒左右后,拐到慢车道,但仍然在车道内停留,这一停就是1分钟,期间路过车辆纷纷避让,面包车司机全浑然不知,将车辆靠边停下,最终小车被一辆大货车直接撞上,来了个360度的大调头。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小车车尾已经严重变形,车上两名人员受伤,其中一名伤员伤情危重,腹部位置被利器割了大口子,鲜血直流,整个人脸色苍白,意识模糊,说话声音开始渐渐变弱,生命危在旦夕,另一位同车人员用手极力按住伤者腹部流血位置,救援行动刻不容缓,民警立即采取措施,通知120救护车辆,并开始抢救伤员,接着出现开头对话的一幕。

  据了解,5月23日晚23时许,在S28台金高速台州方向30公里(临海市沿江镇附近)水洋枢纽处,有两车追尾,小车驾驶员元某与妻子徐某,从临海市区上高速,回温岭箬横,行经到事发点时,因不知道线路,居然直接在车道上停留下来,并开始查看手机导航信息,就在查看期间,危险开始降临,被一辆大货车直接撞击,导致悲剧的发生,妻子徐某伤势严重,命悬一线。

  民警迅速调度救援力量,并担当起伤者“亲人”的角色,现场安抚伤者,经过民警与120工作人员紧张救援后,伤者及时送往医院,目前,徐某已经脱离危险,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高洪成是台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去年在“利奇马”抗台工作中表现突出荣立二等功。此次救援行动,高洪成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再现了“我是伤者第一亲人”的风采。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出门提前规划线路,做到“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

标签: 高速交警;台州;亲人;受伤;民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