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紧急提醒!这几天,台州接连走失多个孩子,最小的才3岁
2020年05月24日 来源: 小时新闻客户端

  看护小孩真的要细心再细心,稍有不慎宝宝便“开溜”了。

  
  

  最近,台州接连走失几位孩子,家长急得团团转……

  5月18日15时许,温岭交警城区一中队辅警颜林德和同事正在市区农贸市场十字路口执勤。突然,一个穿着衬衣、小裤衩和拖鞋的小男孩,蹦蹦跳跳地出现在他们面前,仔细一看周边并无大人陪同,颜林德立马上前询问。孩子说,自己想妈妈了,妈妈在前面上班,一秒钟就回来,他想去找妈妈......问及妈妈的手机号时,孩子也一无所知。

  于是,颜林德牵起孩子的小手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带他去找妈妈。走了几百米,小孩一直指着前方告诉他,妈妈在前面,可一直说不出具体的位置。

  颜林德觉得孩子还小,不一定认识路,不能这样带着他满大街找妈妈。通过与孩子沟通知道他的家就在附近,于是,他又和孩子商量先带他回家找家人。孩子一路蹦蹦跳跳,积极主动地和蜀黍交流,告诉蜀黍自己家里有人。从孩子的口中得知,刚才他想找爸爸玩,可敲门时爸爸可能没听见,没有理他,他就想妈妈了,于是就独自一人出门找妈妈。

  大概在路上走了5分钟左右,交警看到前方有名男子焦急地向孩子走来,并和小男孩挥手,原来他就是男孩的父亲,发现孩子不见了,出来找寻。

  蜀黍将小男孩安全送回家人身边,并叮嘱其不要责怪孩子,今后要注意看管好孩子。小男孩的爸爸表示,今后一定会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不会再让他一个人出来了,同时,也谢谢交警同志把孩子安全送回来!

   在仙居

  最近也有几个萌娃哭着找妈妈

  近日,仙居县公安局下各派出所接辖区一群众陈某报警称,在上官村看到两名儿童在路边闲逛,其中一名儿童边走边哭,一直哭喊着“爸爸妈妈”,疑是走失儿童。接警后,民警周神剑立即赶往现场,将报警人陈某和两名儿童带回所里进一步了解情况。

  据了解,大宝铭铭今年5岁,因疫情期间在家待得无聊,爸妈由于工作原因也经常不在家,便决定与年仅3岁的小宝皓皓离家游玩。走着走着发现来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怎么也找不到回家的路,大宝铭铭意识到迷路了开始害怕,边走边哭喊着“爸爸妈妈”,小宝却因重获“自由”依然兴高采烈。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抚大宝铭铭的情绪,一边询问两位孩子的姓名。由于大小宝年龄尚小,无法明确写出自己的名字,且口齿不太清楚,民警只能在询问中模糊得到大小宝名字的谐音。在多次的尝试与搜索中,民警终于查到了大宝的身份信息,并通过关系人查到了其母亲张某的电话号码。

  
  

  在等待母亲张某到来的间隙,民警蹲下身子与小宝闲聊“你哥哥都哭了,你为什么没有哭呀?”小宝天真无邪地睁大眼睛:“因为我感到很高兴。”民警又好气又好笑,继续追问:“为什么高兴呢?走失了还高兴?”小宝摇晃着脑袋,“因为在家我觉得很孤单。”大宝也止住了抽泣,“因为我们平时都是一个人在家。”这时,大小宝的母亲张某风风火火跑进值班大厅,看到两个可爱的宝宝在大厅里活蹦乱跳,悬着的一颗心总算落了地。

  同一天下午4时30分左右,一位中年妇女顾某冲进了值班大厅,额头渗满了细密的汗珠,眼角还挂着泪痕。“我4岁的孩子萱萱不见了,求你们快帮我找找。”“别慌,我们一定尽全力帮您寻找。”值班民警一边耐心询问相关情况,一边带其来到研判作战室翻看监控。

  顾某情绪较为激动,告诉民警,孩子萱萱今年4岁了,是个女孩,但性格有些自闭,平日里也不愿与人交流,沟通上存在障碍。顾某在洗衣服时孩子不见了,周边村民说看到她骑自行车出去了,不知道去了哪里。

  得知小女孩在七合村走失,值班民警立马通过监控开展搜寻,最终在下各镇穿镇路与铁山路交叉路口的监控中发现了小女孩的踪迹。在目击者的帮助下,民警找到了小女孩,此时的她在公园里骑着车,神色自若,年仅四岁、独自骑车三公里之外的她丝毫没有意识到家人正在焦急地寻找她。

  
  

  民警在“扭扭车”车后一路追着小女孩,与她耐心沟通:“萱萱,你的妈妈正在找你,快跟叔叔上车吧。”但是显然,女孩的戒备心极强,无论民警如何劝说,始终不肯上车。无奈之下,民警拨通了母亲顾某的电话,并让辅警朱辉驾驶警车将顾某带至现场。从民警手中接过女儿的顾某紧紧地抱在怀中,眼泪也终于忍不住夺眶而出,“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最后,小编也提醒各位家长,请照看好自己的孩子,注重对孩子安全意识的培养,要求孩子熟背家庭住址、父母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牢记“有困难,找警察蜀黍”。

  (温岭交警、仙居公安)

标签: 孩子;民警;妈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