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电网首台“三相合一”主变压器正式投运
2020年05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丽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丽萍)5月23日上午10时26分,随着各类调试顺利完成,位于玉环市大麦屿街道的500千伏麦屿变电站第三台主变正式投运,标志着变电站扩建工程圆满完工。

  500千伏麦屿变三号主变是台州电网首台安装应用的三相一体主变。同其他型号变压器相比,三相一体主变具有制造损耗少效益高、运输便捷易安装、设备集成性高等优势。这台拥有100万千伏安的变压器不但块头大,约400吨的自重更让它当之无愧成为台州电网最重的变压器。

  2019年,玉环市全社会最高供电负荷为100.55万千瓦。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居民用电的不断增长,用电需求急剧攀升,用电负荷不断冲高,对麦屿变的供电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提高供电能力及供电可靠性,更好地服务玉环经济社会发展,500千伏麦屿变电站第三台主变扩建工程于2019年3月正式开工。疫情期间,全体参建单位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增设防疫工作票、防疫负责人以及卫生监护人,确保疫情期间现场管理工作“标准不降低、措施不放松、监督不缺位”,实现全过程零感染,顺利赶在迎峰度夏前完成主变投运。

  据悉,麦屿变原有的2台主变容量均为75万千伏安,如今三号主变扩建工程投运后,总容量已达250万千伏安,有效满足了台州南部及玉环市经济发展的用电需求,完善了台州电网网架。

标签: 玉环;变电站;台州;防疫;电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