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三州:沙场磨利剑三州练精兵
2020年05月24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血火里诞生,风雨中长成,战歌中走来中国民兵……”近日,三门举行2020年度天台县基干民兵跨区训练动员大会,大会在嘹亮的军歌中拉开帷幕。天台县三州乡各民兵连积极响应县人武部号召,主动报名参训,择优入选的10名基干民兵代表三州参加此次集训。

  此次大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干民兵的国防意识和使命意识,增强民兵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基干民兵队伍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切实做到若有战,召必回,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我是一个兵”深深刻在三州民兵的骨子里,知晓此次集训机会来之不易,参加集训的民兵们十分珍惜,他们自我加压、严格要求,在训练中表现出了军人铁一般的纪律和职责。

  “立正,稍息,齐步走……”一声声口令中,整齐划一的动作,毫不拖泥带水;枪支分解结合时,三州乡5名民兵自告奋勇参加蒙眼枪支分解结合考核,并在考核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高标准的内务,挺拔的军姿,整齐的队列步伐和贴满创可贴的双手,无不展现着三州民兵过硬的军事素养。

  整理内务时,每一名民兵都像是“强迫症患者”,被子叠成了豆腐块,物品摆放得整整齐齐;紧急集合时,每一名民兵又像是“专业运动员”,迅速奔跑到指定地点;轻武器射击时,每一名民兵又变成了全神贯注的学生,在县人武部副部长潘峰同志的讲解和指导下进行射击。

  厉兵秣马初夏时,沙场磨剑练精兵。副班长卢卫江表示,此次集训大家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充分展现了三州乡基干民兵的良好形象。

标签: 民兵;基干民兵;三州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