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加油站员工各种“不务正业”,却赢得大家点赞!
2020年05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小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小贞)近日,一位聋哑顾客骑摩托车到中石化浙江台州石油玉环东海加油站加油,在加油过程中双手并用,比划个不停,好像有急事要求助,东海加油站员工马上拿来纸笔,原来这位顾客是要去应聘工作,手机又没电了,无法导航,他是外地人,对这里不熟悉,马上要到面试时间了,做为一名聋哑人向路人打听很不方便,这可把他急坏了。加油站员工一口答应送他过去,幸运的是,这位顾客最后被用人单位录用了,他对加油站连连表示感谢。

  这位变身“司机”的加油站员工是中石化东海加油站站长王冬艳,其实玉环加油站员工变身“司机”只是一个缩影,他们守护城市,传递正能量的“变身”,还有很多很多。

  加油站员工变身“消防员”

  4月15日17点40分左右,在玉环清芳加油站,几辆轿车正在加油时,一辆三轮摩托车慢慢驶进加油站,在一边排队等候加油。就在车辆停止行驶的那一刻,三轮摩托车的座位处突然着火,驾驶员吓得马上从车上跳了下来。离得最近的加油员颜灵斌见状,马上大喊“着火了,着火了!”说时迟那时快,当班领班熊婷、加油员郑丹云立即停止加油,一边进行现场疏散,一边就近快速拿取灭火器,冲向三轮摩托车,三下五除二,很快就把火源扑灭了,然后将车辆推移至安全区域。

  从发现火源到消灭火源,仅用了15秒!这场突如其来的火情,有惊无险!

  加油站员工变身“血牛”

  玉环东海加油站站长王冬艳近年来积极组织站内员工义务献血献爱心,她积极参加义务献血5次,参与义务献血宣传活动10余次,累计发放传单2000余份,组织动员上百名志愿者参与义务献血。

189febc61b187365066b4f9f87444cf.jpg

  一批又一批加油站员工参与义务献血,他们当中既有“献血常客”,也有“献血新星”,加油站一线员工不顾刚下夜班的疲劳,来到采血点献血,还有不少员工从工作岗位上抽出时间献血后,又投身忙碌的工作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生命加油”的真正意义。王冬艳说:“献血不仅能促进自身造血功能,有利健康,还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何乐而不为呢?” 

  加油站员工变身“宣讲员”

  2月25日,在玉环垟青社区防疫卡点,玉环东海加油站员工身穿红色小马甲在帮助小区工作人员核查外来人员身份,推广健康码。

  玉环市全面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实行“健康码”出行办法,为使广大市民及时申领健康码,方便进出单位、超市、小区等地方,玉环各加油站积极响应玉环团市委号召,主动加入推广健康码申领工作。连日来,他们分批次深入社区,以“一对一”现场教授方式帮助市民申领健康码,同时向他们普及如何帮家里老人、小孩代领健康码步骤,为推进复工复产贡献一份力量。

  加油站员工变身“爱心天使”

  玉环东海加油站将每年雷锋日发展成常态化活动,组织员工到玉环恩慈敬老院做义工,给老人们送去了油、米、面等食品和生活用品。有的员工帮助孤寡老人包饺子、有的打扫卫生、有的带老人散步、有的陪老人拉拉家常,了解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忙得不亦乐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她们不仅是老人们眼中的“好女儿”,也是孩子们的知心姐姐。“六一”儿童节会带上书本,去玉环密溪小学,和孩子们一起过节,也会到玉环儿童福利院为残障小朋友服务。

  此外,玉环加油站员工还以加油站为舞台,变身“快递员”、“服务员”、“老娘舅”……

  加油站员工“变身”,只为让台州这座城市越变越好,在做好加油服务工作的同时,他们将继续“不务正业”,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


标签: 玉环;加油站;中石化;顾客;献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