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用时不到一分钟!加油员“教科书式”处置自燃车辆
2020年05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敏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敏燕)5月18日,一辆白色轿车驶入中石化浙江温岭华顺加油站加油时,突然着火,就在这危急时刻,温岭华顺加油站的员工没有半点迟疑,紧急处置,最终化险为夷,避免了一起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当天上午10点14分,一辆白色的别克小轿车驶入中石化浙江温岭华顺加油站,刚到加油机旁停稳,车子引擎盖处突然冒起了浓浓的白烟,且越来越大。加油员林金娟发现后立即大声呼救:“车子着火了,快救火,快救火!”正在一旁给加油机校验的华顺加油站站长王玉香闻声后立马放下手中的工作,启动应急预案,同时顺手拎起一具灭火器飞速跑到起火车辆旁准备灭火。王玉香见车辆还未出现明火,就迅速引导车辆驶出危险爆炸区再进行灭火。站内其他员工则迅速各就各位,有条不紊地疏散站内车辆和人员、关闭电源和加油机、做好事故现场隔离……

  待冒烟车辆驶至加油站出站口时,王玉香又立即协助司机打开引擎盖,此时由于大量空气涌入,火苗蹭地窜了上来。王玉香立即拔掉灭火器的保险栓对着火源喷射。这时刚和王玉香一起给加油机做校验的松东加油站站长林剑也拿着灭火器赶到,两人一起对着车头着火部位一阵猛喷,成功将火扑灭。从发现火情到消除安全隐患,前后用时不到60秒。

e73fa9a0e86a3cc9e0e504ecc515b23.jpg

1 (1).jpg


  “你们中石化的员工真是反映敏捷、训练有素啊!要不是你们处置及时,我这车烧没了不说,不知还会引起多大的危险呢!想想真是后怕,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事后,惊魂未定的驾驶员激动地对现场员工感谢道。

  “这多亏了公司经常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尤其是在近期的百日攻坚创效活动中,公司重点加强了我们的消防培训和演练,我们才能如此从容而熟练地应对今天的突发事件。”站长王玉香笑着说。

  此次车辆自燃具体原因尚未查明。面对此次险情,温岭华顺加油站员工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处置得当,为小轿车司机避免了更大损失的同时也保障了加油站和其他顾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展现了中石化员工出色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社会救援能力。


标签: 加油站;中石化;员工;小轿车;灭火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