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大陈岛迎来首家奶茶店!助力海岛经济复苏
2020年04月20日 来源: 椒江发布

  奶茶续命,是许多年轻人最后的倔强。那么,去海岛旅游来一杯奶茶是不是更加惬意呢~

  “波霸奶茶需要中杯还是大杯?去冰或者少冰?”

  “大杯,去冰。”

  “好的,还需要什么吗?”

  “还要一份鸡排,加一个草莓冰淇淋,打包。”

  4月15日14时,在大陈岛梅花湾村三角步行街一带,一家面积50多平方米的店内,顾客络绎不绝。毛旦萍夫妻正在有序忙碌,打单、做奶茶、炸鸡排。

  “米诺”奶茶店是取自老板小儿子大名“陈诺”和小名“小糯米”的组合。

  今年4月初,“米诺”奶茶店正式开业。这是大陈岛上首家奶茶店,该店的开张也意味着岛上正式迎来奶茶业。(“海岛也有奶茶店了!”)

回岛创业开起奶茶店

一天营业额上千元

  “之前岛上没有奶茶店,但来大陈玩的游客比较多,奶茶又很受大家喜欢,所以我们就想在这里开店试试看。”在看到商机后,毛旦萍夫妻开始筹备经营起岛上第一家奶茶店。

  毛旦萍,是土生土长的大陈人,和丈夫结婚后就跟随他一起到金清。她的弟弟是大陈岛海巢民宿的老板。“以前我没想到会回来这里开店,这几年看大陈发展得还不错,就想来尝试创业。”毛旦萍笑着说,当初还是她弟弟提议开一家奶茶店。

  店铺自2019年开始装修,持续了一年时间。岛上的工人少,毛旦萍就自己着手负责店内的氛围布置。除此之外,良好的地理位置为奶茶店带来了一定的客流。“米诺”奶茶店位于梅花湾老船厂停车场的正对面,目前停车场改造提升工程已经完工,市民停完车下来即可看到奶茶店。

  到山上捡掉落的藤蔓,购买装饰用的银杏叶,毛旦萍和丈夫一点点地把奶茶店装饰起来,让店内逐渐变得温馨。

  “仙草奶茶、鸡排,这些销量都很高。”毛旦萍说,现在日平均销售额达500元,有时游客多,一天的销售额可达1000多元。

价廉物美服务周到

助力海岛经济复苏

  波霸奶茶、薄荷奶绿、香醇可可、草莓果奶……每天8点半,“米诺”奶茶店就开始营业了。

  店内除销售各类不同口味的奶茶之外,还推出鸡排、冰粉等小食。

  在海岛卖奶茶,原料进货渠道少、托运费昂贵,这些都是“米诺”面临的问题。为保证食材新鲜,夫妻俩进货以少量多次为主,这就使得成本费增加。但店内对销售产品的定价仍然主张走“亲民路线”。

  “我们定价不是很高,主要为了吸引客人。”在毛旦萍看来,比起高定价,招揽更多顾客,把奶茶店的品牌打响,更为重要。“现在顾客主要以当地人为主。”毛旦萍说,令她意想不到的是,来买奶茶的人从十几岁到四五十岁各个年龄层都有。

  今年3岁的徐沈钇在奶奶的带领下走进奶茶店,喝到了第一口奶茶:“在岛上住了五十多年了,这是我第一次走进奶茶店,感觉挺好的。”看着孙子,徐沈钇的奶奶满脸慈爱地说。

  同时,“米诺”奶茶店还提供外卖服务。只要在营业期间,无论是附近还是偏远地方,毛旦萍夫妻都会自己开车送过去。

  毛旦萍:“天气逐渐转暖,大陈岛旅游业也即将迎来一个旺季。希望夏天的到来能为我们这家海岛奶茶店带来更多的人气。”

  在大陈岛玩,来一杯有颜有态度的本土奶茶解解馋吧!

标签: 奶茶;海岛;倔强;顾客;草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