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农产品不“愁”卖 三门“菜摊e+”让“鲜”达万家
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县委报道组 鲍雯霞 记者 赵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10日讯(浙江在线县委报道组 鲍雯霞 记者 赵静)“叮”一声,3月9日上午,在“巾帼助农线上购”的微信群里,新一轮的农产品团购在三门当地发起了“接龙”:“六敖草莓团购,15元一斤,2斤起购,明天配送”。家住海游街道的市民何颖立即下单了2斤草莓,并在线上完成二维码付款。“这个群每天会上新本地新鲜农产品,就像个‘线上小菜场’,我已经下单过多次了。”何颖说,“接下来,等着送货上门就行了!”

  团购结束后,群主将送货信息进行汇总,反馈给商家备货,并由巾帼代跑员进行逐户配送。3月10日下午,何颖在小区门口拿到了订购的草莓。

  今年2月以来,三门县妇联在全市创新推出“菜摊e+”活动,出台了《“巾帼农创销万家”行动实施方案》,以“基地直供+巾帼代跑”方式,解决疫情期间居民生活所需,让群众足不出户能吃到新鲜的放心菜肴,同时切实帮助农户、养殖户拓宽了果蔬、小海鲜等销路。

  “我们组织了乡镇妇联主席、机关工作人员、公益红娘、女子打更队等群体,以县城为主、向乡镇辐射,打造代跑队伍,帮助没有配送能力的农户及时完成送货。”该县妇联副主席(挂职)彭岚介绍,现在已有100多位巾帼“代跑员”,利用下班后时间参与配送。

  除了“代跑”,该县妇联还每日在微信群、公众号更新上架农产品信息,开展线上销售,帮助农户打开销路。

  “县妇联多次为我们牵线联系企业食堂、在线上销售,解决了上万斤蔬菜的销售。”农户罗香凤忙碌地备货,脸上满是笑意。

  截至目前,三门巾帼代跑员已代跑销售各类果蔬、小海鲜等20万余斤农产品,惠及县城区域2万多住户。

  从疫情到助农,眼下,该县妇联也正打造“菜摊e+”活动升级版:与“居家课堂”结合,开设“妈妈的味道”栏目,不定期直播展示三门特色农产品,构建网络化、智能化和精细化的生态农业模式,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标签: 草莓;农产品;妇联;菜场;农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