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首例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保险理赔成功
2020年04月18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拿到这笔赔付,切实感受到了台州政府对人才创业的支持。”4月16日,浙江绿保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光辉从人保财险台州市分公司接过一笔万余元的理赔款。

  这是台州首个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保险理赔案例,其顺利赔付显示了保险支持高层次人才发展新方式,构筑创业保障体制,积极推进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的可行性。

  去年11月,台州在全省率先落地实施首款人才险套餐——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保险,以政府出资的方式,对被认定为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项目的群体,以名单制方式进行统一投保。浙江绿保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以物联网与大数据技术集成创新进行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再生的项目,入选“500精英计划”A类,成为名单中一员。

  今年3月起,为普及“人才险”相关条款,由台州市人才办牵头,人保财险台州市分公司开始对参保名单内所有企业进行深入走访,讲解保险保障内容。

  4月初,在走访浙江绿保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时,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公司曾在1月份由于小型事故造成部分研发设备工业废气净化器损坏而导致研发中断。

  “我们对照人才险条款,发现‘研发设备损毁、研发中断而带来的损失’也在保障范围之内,便立刻着手帮助该企业收集提供相关理赔资料。”人保财险台州市分公司国际保险部总经理周健将说。

  4月14日,该公司按要求提交了资料。隔天,人保财险台州市分公司便审核结案,予以赔付。

  据了解,人才险套餐含有高层次人才人身意外保障保险,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关键研发人员(雇主责任)保险,以及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科研项目研发失败补偿保险等三项,从人身意外、财产损失和工作补助三方面提供风险补偿。

  周健将介绍,该保险的推出,有效解决了高层次人才创业初期风险意识不强、抗风险能力较弱,单体投保成本高,保障范围小、保障不全面,承保理赔流程复杂、赔付难等问题,为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的研发活动提供托底保障。

标签: 台州市;赔付;创业;研发;人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