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新发贷款近千亿元,帮助外贸企业渡过难关!
2020年04月16日 来源: 央视财经

  受全球疫情影响,许多外贸企业的出口订单遭遇取消或延期,这无疑增加了外贸企业的压力,为了化解眼前的困境,不少外贸企业正在积极开拓国内市场。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视频

  浙江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源地,是长三角的制造业基地,这里有170多个细分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占有率第一。

  浙江台州

  黄岩江口工业园区的汇宝科技集团在几个月前主打的是海外市场,生产的缝制设备出口90多个国家和地区。疫情发生后,医用防护服市场需求量增长,国内对封胶机的需求量急速增长,企业封胶机的产销量已经超过了过去一年的销量。而疫情发生前,这家公司封胶机一年的销售量还不到300台。

  封胶机

  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的要求,公司的研发部门最近也针对国内市场不断在开发新产品。一款刚刚研制的智能包缝机,可以利用吸风桶把线头吸进去,工人使用这个设备可以免去不断剪线头的工序。这款产品一推向市场就受到客户的青睐,售价4000元,目前的订单量已经达到了上千台。

  智能包缝机

  不断推出新产品、开拓新市场意味着企业的投入也在不断加大,这一天,当地税务部门上门服务,并承诺一日办结一百万的出口退税,及时为企业回笼资金。除此之外,当地政府部门还连续三个月减免了这家企业原本需要交纳的社保费,每个月有将近十万元的减免额度。

  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黄岩区税务局工作人员

  西格迈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减震器的企业,产品远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段时间,随着海外疫情的蔓延,公司出口海外的产品不能按时发货,全部积压在仓库里,占用了大部分仓位。

  堆满货物的仓库

  外销不成,这家企业马上转战国内市场。 仅仅最近两个月,就已经研发出了近400多种适合内销的产品。目前,这家公司在海外订单下滑20%的情况下,三月份国内累计销售了20万支减震器,销量增长了30%。公司决定,接下来好好把握国内市场。

  汽车减震器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肆虐,外贸订单应收账款不能及时到位成为许多外贸企业的头等难题。台州市推出了信保融资产品,为当地一些企业解决流动资金紧张的难题。截至4月10日,累计新发放贷款金额949.74亿元。西格迈股份有限公司也顺利拿到了一笔1000万美金的低息贷款授信。

  西格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贤能

标签: 外贸企业;疫情;台州市;线头;视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