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的电影院何时能开放?听听影院是如何答复的
2020年03月27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台州的电影院何时能开放?杭州、南京、上海等地都已经开放了……”这是众多台州影迷们的心声。

  忽如一夜春风来。3月24日,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

  “影剧院等公共和经营场所即日起恢复开放”。

  记者采访主管部门后了解到,截至去年底,台州在经营的共有76家影院,目前全部未复工。采访中,大部分影院负责人都表示最快在4月初到中旬恢复营业,不过也要看主管部门的批复情况。多家受访影院表示,考虑疫情因素,“不着急复工”。

走访:全市影院均未复工,蓄势待发等通知

  昨天下午,记者从椒江区委宣传部文化发展科了解到,椒江共有11家影院,目前已有10家递交了复工登记表,都在积极筹备复工。

  受疫情影响,台州青悦城保利国际影城影院和大部分影院一样,从1月24日暂停营业,至今已两个多月。该影院经理陈超说,他们已向主管部门提交复工登记表,正在等待通知。

  最近几天,陈超和保利影城的其他同事一起,按照排班,井然有序地做着复工前的准备工作: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制订防疫应急预案,每日做好员工防疫情况登记,备足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

  影院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复工做准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台州经开万达影城经理牟毅告诉记者,他们也递交了复工登记表,但还没确定正式的复工时间,“凡事循序渐进,还有很多防疫和恢复营业的细节,需要时间去准备和研究。”

  自暂停营业起,几乎每天都要去一趟影城的新崇和影城经理袁王鹏说:“估计大部分影院都跟我们差不多的心态,在接到恢复营业的通知后,反而没有那么着急复工,还是以防疫为重。不过,即使做好了防疫举措,大部分影院还在为没有合适的影片而发愁。”

市场:疫情和缺新片,对影院人气影响很大

  曾有不少人在春节疫情期间预测,影院复工后或迎来报复性观影。但从实际情况来看,这股影院的“复工潮”并未激发大家的观影欲望。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全国共有493家影院复工,24日当天的总票房为2.6万元,观影人次1003人,均摊到每家影院,平均日票房为52.7元,观影人数为2人左右。

  台州星轶影城(黄岩吾悦广场STAPX店)市场经理程康说,可以预见的是,即便台州的影院都复工了,至少在一个月内,播放的影片大多会是往年热映过的中外经典影片,除了对疫情的谨慎,缺少新片也是观众不愿走进电影院的原因之一。

  “全国院线中,已有十几部影片以公益方式上映,发行方和片方应得43%的分账部分将全部让利给影院。我们初步计划复工后,先开放少数几个影厅,按照规定进行隔排隔座的观影形式,大概会播放《战狼2》、《流浪地球》、《何以为家》等片子,也做好了亏损的准备。因为作为一家影院,不可能一直不开门迎客。”程康说。

  台州经开万达影城经理牟毅也说,得益于系统共享,万达影城有一批自备的院线片源可以在复工之后复映,如之前大火的《阿凡达》、《红海行动》等影片。

  尽管复工之路曲折,但大部分影院积极备战,努力巩固和开发新客源。台州青悦城的保利影城和黄岩吾悦的星轶影城,都在疫情期间推出优惠观影礼包,提前锁定客源。

业内:观影“满血”或在暑期、国庆档

  虽然所有行业都在加速复工复产,但电影行业要回到疫情前日均票房接近2亿元的状况,仍需时日。台州也不例外,不论是影院方还是主管部门,对于复工这件事都很谨慎。

  几乎所有受访的影院负责人都表示,电影市场要恢复活力,关键在于有票房吸引力的大片入市,春夏交替的“五一”小长假基本是不可能的。

  “原本一批好莱坞大片排在今年春季档,但现在《花木兰》、《黑寡妇》等大片都因疫情而集体撤档,何时‘回归’是个未知数。《唐人街探案3》、《熊出没·狂野大陆》、《紧急救援》等国产大片,如果集结上市,估计也能起到唤醒市场的作用,但这些影片均未公布重映日。”程康说。

  不少影院将希望寄托于暑期档,但陈超认为,延迟开学可能会影响暑期的长度,最大可能的转折点在“十一”黄金周。

  市委宣传部文艺处相关负责人说,台州电影市场终究会恢复生机,但疫情会加速市场洗牌,一些基础薄弱的影院或将受重击被淘汰。

标签: 台州;复工;电影院;防疫;开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