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法官变身“主播” “隔空”开庭审案
2020年03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莺莺 罗凯文 刘竹柯君 章建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莺莺 罗凯文 刘竹柯君 章建斌)“原告,我是本案主审法官,你那里能听清声音、看清画面吗?”

  “可以的。”

  “好,原告已上线,被告因缺席放弃答辩机会,现在我宣布本次庭审正式开始!”

  伴随着法槌落下,玉环市人民法院开始了3月26日上午9时30分的网上庭审。

  当日审理的是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原告来自湖南株洲,疫情期间外出不便,无法到现场参加庭审,所以本案采取网上视频开庭方式。

  庄严的庭审室内,法院民一庭法官张滨兵如往常一样坐在中间位。不同的是,原告不在自己的座位上,而是在液晶电视内。

  显示屏上有三个画面:庭审室里的法官、居家的原告和庭审笔录,这样,双方既能看到彼此,也能看到同步的庭审笔录。

  提出诉讼请求、举证……整个庭审过程程序规范,影像传输清晰稳定。

  法官张滨兵:“疫情期间,‘隔空’开庭审案,不仅为当事人提供最大的诉讼便利,节省时间和成本,还能提高民事案件审判效率,减少诉讼周期。”

  自疫情发生以来,玉环市人民法院坚持疫情防控与诉讼服务两手抓,大力推动诉讼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方便受疫情影响无法到庭的群众,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

  截至目前,玉环市人民法院已网上立案413件,涉及民间借贷、离婚纠纷、买卖合同、金融借款等各类案件,网上庭审43件。

  “今年2月,我们全部采取网上视频开庭方式,远程审理各类案件,直到近期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才恢复线下庭审。”

  玉环市人民法院审管办副主任应一豪表示,下阶段,市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大网上立案、网上庭审、在线调解等信息化系统的使用率,积极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全力开启“隔空”审案模式,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腿”。

标签: 原告;庭审;法官;玉环;疫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