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酒精消毒液发生泄漏?查!原因竟是这里出了问题
2020年03月26日 来源: 玉环市场监管

  近日,安徽某有限公司向台州市玉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称其于2月6日向台州某公司采购了一批疫情用酒精喷雾瓶存在重大质量问题,导致酒精消毒液泄漏,要求查处。接到举报后,玉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介入调查。

  执法人员调阅了购销合同,根据购销合同显示,投诉人曾与台州某公司签订购销合同,向后者购买100ml喷雾瓶10316个,对产品质量要求为医药食品级全新材料,并告知当事人所需产品为防疫用医用酒精消毒液包装瓶。

  执法人员在调查中发现,当事人并不具备药品或食品包装材料生产资质或生产经验,其包装产品主要用于日用产品或化妆品,并不能用于灌装高浓度酒精。该批喷雾瓶所使用的为PE(聚乙烯塑料)发泡垫片,不耐高浓度酒精。垫片被侵蚀后,包装瓶密封性受损,导致瓶内酒精液体发生泄漏。一般情况下,酒精喷雾瓶使用硅胶垫片。

  该公司业务员因不熟悉企业业务,将普通包装瓶冒充医药食品级包装瓶出售。该企业未严格审核合同,导致不具备灌装酒精性质的包装瓶出售。

  考虑到疫情期间,玉环市塑料包装企业均在日夜赶制疫情用塑料包装瓶。为不影响企业争分夺秒生产塑料包装瓶。执法人员利用午休时间段,对企业进行调查,并现场调解,由企业负责人先行赔付10000元。

  该企业因涉嫌销售以假充真的喷雾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标签: 酒精;玉环;疫情;调查;台州;消毒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