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对外贸易部”变身“战疫沟通部” 台州这家企业向海外发口罩
2020年03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庄向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庄向娟)装箱,封口,交到快递人员手中。近日,浙江欧路莎股份有限公司,一批特殊的货物通过国际快递DHL飞往意大利、法国、英国等国家。不过,这些格外轻巧的快递可不是该公司生产的产品,而是眼下海外一些国家急需的防疫物资——口罩。“发往意大利,四五天就能到了。”该公司董事长助理林刚辉介绍,他们已经接连好几天像这样发快递了,像意大利、法国、英国都不是第一次发,加上德国、丹麦、瑞典等,已经给十几个国家有需要的人发去口罩。

  “一个多月前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欧路莎的海外朋友得知这一情况,就想办法帮我们张罗,给我们寄口罩等物资。”该公司董事长林华友说,现在轮到欧路莎为他们做点事情了。

  面对海外疫情形势严峻这一现状,欧路莎的“对外贸易部”临时调整为和海外客户沟通对方需要什么防疫物资的“战疫沟通部”。“这几天,我们一些员工都主动给海外客商打电话,询问他们的疫情情况,需要口罩的话,我们马上就安排寄过去。”林刚辉介绍,为此他们专门安排人手采购口罩、寄发快递。

  “他们对我们的帮助感到意外和高兴,同时,还向我们咨询如何防疫。”林华友说。前段时间的防疫经历让他对海外朋友的处境感同身受,林华友觉得口罩他们一定需要,因此要主动打电话,向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包括那些只是留下过联系方式、并没有生意往来的外国友人。

  据了解,当天下午寄出的口罩共计5000个,根据对方提的要求寄送。“不需要寄太多,现在大家都缺口罩。”尽管对方这么说,他们也尽量多寄些,一般一份快递500个。随着这些快递寄出去的,是“山水迢迢,风雨同舟”的中国心和鲜艳的五星红旗。

  在这个间隙,林华友还拨通了“意大利爸爸”NILO的视频电话。NILO虽然是欧路莎卫浴的设计师,但近段时间,他们手机微信里聊的都是有关疫情的事。NILO介绍了意大利的疫情,也表示会谨记“中国儿子”林华友对自己的千叮咛万嘱咐:没事就不要出门,出门的话必须戴口罩,等疫情过去就相见……NILO还在为之前的一件事“懊恼”。1个多月前,中国疫情最吃紧的时候,他好不容易在当地采购了2000个口罩,却被“卡”在了当地海关,始终没能寄出来。

  据悉,当前NILO就住在当地乡村的一个古堡里,与外界接触甚少,这点也让林华友甚为安心。

  林华友说,这点微小举动不值一提,自己只是刚好认识那么多外国友人,于是才有了帮助他们的机会。

标签: 口罩;意大利;防疫物资;疫情;浙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