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220人畅游鸡山,玉环迎来春节后首批旅游团!
2020年03月23日 来源: 玉环旅游

  春天,我们来了!春来“疫”去,玉环迎来首批旅游团。


  经历了疫情大考之后,春天终于来了。

  3月21日上午,玉环市迎来了首批旅游团,由浙江华夏国际旅行社组织的台州人游台州首发团及中青旅组织的旅游团队,共220余人畅游玉环市鸡山岛。

  岛边海水湛蓝,岛上植被丰富,青山、沙滩、奇礁应有尽有。鸡山岛离大陆并不远,却如世外桃源般静谧美好。


  在渔港码头,以大海沙滩、海洋鱼类为主题的3D彩绘风景靓丽,逼真的立体效果,大家纷纷停下脚步拍照留念。


  在后岙村休闲漫道,沿路各色各异的渔民画充满风情;在圆头岙沙滩,沙砾金黄,海风轻柔……

  在导游的带领下,游客们三三两两拾阶而上,有的穿梭错落有致的石屋,有的驻足欣赏沿途墙壁上的渔文化元素,还有的迫不及待登高远眺大海……移步换景,游客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美好的一刻。

  开放景区之前,鸡山岛对岛内设备进行了巡检、维修、消毒,确保设备安全、环境清洁,并要求岛内餐馆严格实行分餐制,严格检查了游客戴口罩行为和体温检查,确保游客安全。

  参加首发团的李女士感慨道:“这是疫情以来首次出‘远门’,我能感受到鸡山岛的活力与生机,春天到了!”

  参加首发团的刘女士高兴地说:“好久没有出去玩过了,太想出去放松走一走,看一看,这才是正常的生活,安逸!”

  选择一个错峰时间,一起出门踏青吧!

鸡山岛

  摄/天龙八部

  位于玉环东面海洋的鸡山岛,横亘在大海之中,远望如鸡冠。因鸡山岛的海鲜“鲜”名在外,来鸡山的游客大多是深知“鲜”味的老饕,但也有爱极了这方安静小岛的俗世隐者。

  摄/wj冬青

  岛上渔民民居一排排层层叠叠的临海修建。这些别具一格、风味独特的民居墙体多是采用毛石块料垒砌而成,色调统一、坚固厚实,犹如西藏拉萨的布达拉宫,覆盖着大半个岛屿。

  摄/wj冬青

  岛上民居建筑,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前,皆以垒石为墙、上覆青瓦,九十年代后以砖混结构为主。因海岛平地少,房子都依山而建,层层叠叠,远望如拉萨的布达拉宫,故有人称之为“海上布达拉宫”。

  摄/江远新

  岛上林木茂盛,多是以黑松、木麻黄为主的防护林。因受海浪长期冲刷,风化剥蚀,在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雕琢下,岛上礁洞、岩石等各自形成了一道道风景奇特秀美的自然景观。而各岛潮间带礁石丛生,贝、螺丰富,更是采贝、捡螺、海钓、野营等休闲活动的好去处。

标签: 玉环;旅游团;首发;游客;疫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