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一波高颜值小村“C位上线”,这个春天又惊艳了!
2020年03月23日 来源: 台州文旅

  从来没有哪一年,我们如此强烈地期待春天。春风又绿江南岸,当三月将春天平稳送达,一夜暖意,万物复苏,阳春三月,春暖花开。

  “春游台州”,来逛逛台州这些村子~

三门▪涛头村



  涛头村地处花鼓漫岛,位于三门湾畔,东临蛇蟠洋,四面环海,被誉为“中国海上畲乡”。春天的海上畲乡涛头村,春光正盛,瓦蓝明亮的天空,独具特色的畲族民居,房前屋后肆意生长的的油菜花海,共同构成一幅唯美的天然画卷。一个不经意间,便能和满园的春色撞个满怀。



  组图/陈彩省、林金芳

  沿着村里的环形旅游线路骑行,乘风间移步换景,春日山海,如在画中行。青山碧水间的畲族民居,以红蓝二色为主,民居的墙上大都绘制了图文并茂的标语、漫画、小故事,让人忍不住上前一探究竟。

  地址:台州市三门县海润街道涛头村

玉环▪峰阳村



  玉环峰阳村近日刚入选第八批省级历史文化村落重点村名单,由石峰山村、朝阳村、横坑村等三个村合并而成,濒临东海,海拨220米以上,村庄周围有许多百年古樟树、古朴树环抱,前樟后朴,村内还有保存完整的东海石屋群56幢,石板路,石墙青瓦,藤蔓伏爬。


  这里还有一座500万年前形成的华东地区保存完好的火山遗址——石峰山火山遗址,火山茶园更是华东唯一的海岛火山茶基地,独特的环境造就了独特的火山茶。春日漫步在茶园,清新淡雅的茶香萦绕鼻尖,从高处远眺,湛蓝的大海映入眼帘。正值春茶上市时,抿一口香气高爽悠长、滋味鲜醇的火山茶,春天的味道扑面而来。

  地址:台州市玉环市大麦屿街道峰阳村

仙居▪高迁村



  近日一同入选第八批省级历史文化村落重点村名单的还有仙居高迁村,高迁村始建于元代,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是吴氏家族集居之地,现存11座较为完整的古居,规模宏大、布局精巧,镶嵌在宅院门窗棂台上的石刻木雕,精美古典。


  组图/马蜂窝@铁人17号

  高迁古民居历经百年而不衰,至今村民们仍生活在其中,耕读持家的古风犹存,尽显一派与世无争的和平景象。春日,山水环抱之中,老树长出嫩叶新芽,慢慢行走在历经百年而依然活着的古民居群间,总有勃勃生意让人不由驻足,细细寻看春意和古意的融会。

  地址:台州市仙居县白塔镇高迁村

天台▪后岸村


  图/陈红军

  后岸村,位于天台县西部,1500多年的浙东古镇--天台街头镇。天台母亲河始丰溪从村前流过,十里铁甲龙屹立村前,秀奇磅礴,由数十天然巨岩排列而成,如一道青色的屏障横亘田间,三面青山环抱,这里,如同一个真实的“世外桃源”。

  图/陈红军


  阳春三月,十里铁甲龙下,桃花林蔓延至视线尽头,绿柳垂岸、碧波荡漾,整个村庄都掩映在灿烂的桃花丛中。在这里,你可以如诗僧寒山子般游憩行吟,烟水茫茫,千里斜阳暮,山无数,乱红如雨。

  地址:台州市天台县街头镇后岸村

三门▪亭旁镇王村

  图/任秀玲


  春回大地,花为信使,暖风吹拂下,三门亭旁镇王村的桃花盛开了,十里花海宛如绚丽云霞,与山山水水一起组成了一幅美丽的水彩画,让人流连其中如入仙境。



  组图/陈彩省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漫步桃花海,阵阵花香悠悠然飘进鼻中,沁人心脾。桃花源旁还有一树又一树的李花,远望如皑皑白雪,近看似凝霜冰花,与桃花一起,装扮着美丽的王村。拿出手机或相机,人面桃花相映红,每一秒都可以定格2020年春天的美好故事。

  地址:台州市三门县亭旁镇王村

黄岩▪平田乡潘家垟村



  吹苑野风桃叶碧,压畦春露菜花黄,在黄岩平田乡潘家垟村,有一处很少人知道的油菜花梯田。金黄的油菜花迎着春风绽放,犹如一道道黄金彩带,从这头盘绕到那头,层层叠叠错落有致,恍若置身油画。

  组图/华仔

  若是在这里等来落日,暮色渐晚,远山含黛,绘就成一幅乡村田园晚霞风光画卷,此时的油菜花海幽静如深,侧耳,还能听到春日的晚风在耳边呢喃,完全不一样的赏花体验。

  地址:台州市黄岩区平田乡潘家垟村

  台州这6个村子,你都去过吗?

  阳春三月,不妨迎着春光逛一逛~

  提醒:疫情期间外出

  不扎堆、不聚集、戴好口罩!

标签: 台州市;玉环;桃花;阳春;黄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