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百亩荒地变身“网红”打卡点,黄岩这个地方春光无限!
2020年03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幼萍 吴宣仪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幼萍 吴宣仪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哇,好美呀,大片的花海,简直让我陶醉!”近日,在位于黄岩区平田乡蒋家垟村的百亩梯田里,游客方贝贝一下车,望见眼前壮观的美景,发出了一遍遍赞叹。

  通过实施土地综合整治,蒋家垟村百亩荒地大变身,眼下,梯田里油菜花花开正盛,层层叠叠,错落有致,煞是好看。春光无限里,吸引了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大家穿梭在花田间,赏花、拍照,陶醉在这春日的美好时光里。

  “我们是从临海开车过来的,这几天被朋友圈这里的油菜花海种草了,一定要来这个“网红”地打个卡,不负春光不负卿。”何艳一边拍照说。

  以前没有人气的小山村,如今华丽转身为“网红”地,这让村党支部书记蒋宗国既兴奋又意外。蒋家垟村曾经是一个经济薄弱村,由于山高路远,许多青壮年劳动力纷纷外出打工,村里只留下一些老人、妇女和孩子。山地、农田抛荒严重,村集体经济几乎为零。

  改变始于近年来平田乡全域推进的土地综合整治项目,2018年,平田乡全面完成全乡2460亩耕地质量提升工程,高标准完成蒋家垟村124亩土地开发项目。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增加了村民的收入。目前,项目统一实施承包并进行整体包装,一期通过试种油菜花,打造梯田景观,推动花海经济。

  “目前每天人流量达到了200人以上,周末预计会有300人以上,有了人气就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接下来,不仅要扩大规模种植,还要打造丰富多色的梯田景观,让更多的农村劳动力参与种植,促进农户增收。”平田乡蒋家垟村党支部书记蒋宗国说。

  据了解,平田乡将快速推进官田、牛游塘、箬岗173亩“旱改水”项目建设,加速平田、官田等7个村131亩土地开发建设进度。利用重点区域土地流转盘活发展之机,东山、平田、天灯垟等村通过土地流转、盘活资源、招商引资,壮大集体经济发展,今年以来,500余亩黄精、铁皮石斛浙贝等中草药产业基地也相继投入建设。

  “作为西部山区,平田乡以农业发展为主,通过项目的打造,不仅可以产生经济效益,也发挥了旅游的效应,为今后平田的农旅发展,特别是红色旅游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平田乡副乡长王友富说。

标签: 梯田;花海;黄岩区;游客;陶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