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速领!台州师生员工专属的“教育健康码”正式上线
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台州教育

  为认真贯彻、落实“六个一”要求和台防指“两个文件”重要精神,构建完善的复学工作组织体系,保障学生顺利返校复学,台州师生员工专属的“教育健康码”正式上线了!

  构建全市教育系统最完整最权威的防疫健康数据库,为复学打响数字防控“保卫战”,为学生返校全面“保驾护航”。

No.1 什么是“教育健康码”

  台州市教育局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教育实际,联合中国移动等开发微信小程序,旨在构建台州教育健康大数据平台,为全市学校复学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保障百万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台州教育健康码”与“浙江健康码”数据平台打通,是全市教育系统所有师生员工个人专属的数字化健康评估证明,复学后将作为所有师生员工进出校园的重要凭证。

No.2 “教育健康码”怎么领?如何使用?

  第一步:扫描以下小程序码,或者打开微信,搜索并关注小程序“台州教育健康码”

  #小程序码(长按识别即可进入)#



  #微信搜索栏直接搜索“台州教育健康码”#

  第二步:填写学生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后,领取学生健康码



  如何使用:学生手持下载的教育健康码,在校门口完成身份验证和健康码验证即可进入校园。

  展示教育健康状态码,同时为解决学生没有手机问题,支持对二维码进行下载打印(二维码不会发生变化)。用于校门口的刷卡来进入校园。同时家长能第一时间了解学生健康码的状态,对其是否支持进入校园做出进一步的判断。

No.3 “教育健康码”四大核心功能介绍


  #完成登录过程后,进入小程序首页#

  1、“重要通知”功能:实时展示教育局发布的重要通知。第一时间了解教育消息近况。

  2、“每日健康打卡”功能:每日上报自身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并对所在地进行填写。让学校老师更好的了解防疫期间学生及其家长的近况。

  3、“健康情况登记查询”功能: 支持学生对填写的基本信息进行查询和修改,并支持对未填写的学生进行自增。减少直接接触,实现无纸办公。



  #重要提醒#

  请各位家长在成功登录小程序后点击“健康情况登记查询”进入“登记情况查询与修改”,对已提交的健康信息进行复核,及时更改已登记信息中的错误内容,避免错误信息给孩子复学工作所带来的不便。


  4、“异常登记”功能:学生家长支持对自己孩子在家期间的异常情况进行填写。方便老师更加方便的获取相关信息。有情况,做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老师支持对发现有异常的学生进行填写。更好的做统计和异常上报。

  #重要提醒#

  如若在台州市“教育健康码”使用过程中出现以下相关问题,可按照您所在的区域添加对应工作人员的微信进行咨询:

  (1)目前已向全台州市各学校开放“教育健康码”电脑端后台,学校凭借市教育局提供的账号密码即可登录、处理相关工作,若出现忘记账号密码或无法正常登录的情况,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

  (2)各个学校对应班级的班主任可在小程序和电脑端后台进行查看和管理所属班级学生的健康信息。但鉴于目前部分学校个别班级尚未确定该班班主任的情况或已确定班主任人选但还未在电脑端后台进行绑定,请及时登录“教育健康码”电脑端后台进行对应操作。如若出现操作问题,请联系工作人员协助处理。

  徐老师13105651992(微信同号) 玉环 三门

  舒老师15988991858(微信同号) 路桥 黄岩

  王老师 15967006999(微信同号) 温岭 天台

  林老师18767600357(微信同号) 椒江 临海 仙居

  本小程序将定期更新,不断完善,以最快的时间呈现最优版本。

  关于具体返校时间,台州市教育局重申:将视疫情防控情况,根据省、市统一部署,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在“台州教育”微信、网站及台州市“教育健康码”小程序第一时间发布,请保持关注,耐心等候,我们春天见!

标签: 健康;教育;复学;台州;微信;返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