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线上线下代跑代办 黄岩主动帮助外出瓜农返程种瓜
2020年02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有了这张证明,我们可以放心外出种瓜了。”2月24日下午,台州市黄岩区茅畲乡东边村村民牟林健从乡干部孔宏彪手中,拿到了由黄岩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农业农村局、茅畲乡政府等部门盖章的身份证明后,高兴地说。牟林健一家在甘肃种了160亩西瓜,受疫情影响,今年种瓜时间已经推迟了半个月。“这几天我们要尽快动身,去那边把大棚搭起来,尽快把瓜籽种下去。”

  黄岩区共有4万多名在外创业农民,在全国20多个省份共承包35万亩田地,“追着太阳种西瓜”。春节期间,共有1.3万外出瓜农滞留在黄岩,急需返回省外的承包地开展育秧、播种等春耕工作。

  连日来,为不耽误陕西、甘肃等地十几万亩瓜果的种植,黄岩区主动为外出瓜农办理“外出身份证明”,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农业农村局、区瓜农协会以及瓜农所属乡镇街道盖章,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在外瓜农可能遭遇的出行难、招工难以及集中隔离等麻烦。

  黄岩利用区外农业专用的“帮农宝”APP,组织外出瓜农在线进行身份证明填写、申报,由区瓜农协会一一核实身份,在认真核对健康码、确保做好健康检查的情况下,统一报送相关部门,实现批量办理,减少人员接触。同时,茅畲乡、北洋镇等外出瓜农较集中的乡镇,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专设办事窗口,并安排乡镇工作人员全程“代跑”,为瓜农批量办理证明。

  据统计,最近一个星期以来,黄岩共为瓜农办理了3000多份身份证明,瓜农们也已开始陆续外出种瓜。

标签: 瓜农;黄岩区;茅畲乡;身份证;肺炎疫情;指挥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