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麦饼香喷喷!这位老乡把“乡味”送到了台州医疗队
2020年02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永乐

  金黄色的麦饼香喷喷的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永乐)“各位白衣叔叔阿姨,这来势汹汹的疫情并没有挡住你们前来援助的心,你们放下安逸,放下一切,只为与这令人恐慌的‘恶魔’做斗争……”

  “各位叔叔阿姨,辛苦了,保护好自己,我们爱你们……”

  一封是信,一张是贺卡,字里行间,情真真意切切。

  在一个简易的泡沫箱里,阵阵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一摞摞麦饼用保温袋包着,还有一碗碗白米粥摆放整齐。

  2月23日下午,当正在武汉市第四医院开展援助的台州医院首批医疗队队员陈海萍接过这个泡沫箱的时候,感动不已。

  老唐(左)在医疗队驻地和医疗队合影。

  送麦饼的人叫老唐,临海白水洋人,在武汉经商已经12年了,现在一家五口人都在武汉生活。

  在一个台州商会群里,老唐得知台州首批援鄂医疗队正在武汉市第四医院开展医疗援助的消息。

  “台州的老乡不远千里来到武汉,作为台州人,总想为他们做点事情。”老唐说。

  由于医疗队员长时间离开家乡,肯定思念家乡的味道,老唐想为老乡做一次台州特色美食食饼筒。

  满满的家乡爱。

  但是,由于大环境因素影响,买来的蔬菜品种不足以制作食饼筒,只能做麦饼了。

  于是,老唐和爱人忙了整整一下午,制作了近20个麦饼,还熬了一锅大米粥,用保温袋包好,放进泡沫箱。

  由于部分路段交通管制,老唐用电动车花了30分钟把这箱饱含深情的“家乡美食”送到台州医疗队驻地。

  “感动、感恩,我们来到武汉开展医疗援助是使命的召唤,我们已经在很多地方感受到了台州老乡的深情厚谊。”台州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台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徐有祖说。

  台州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台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陈海萍说,亲切的乡音,散发着浓浓香味的家乡美食,有一种温暖、感动的心情。

  “都说我们医务人员是抗疫英雄,但是我觉得这些默默付出送来温暖的人同样可亲可敬。”陈海萍说。

标签: 台州;医疗队;老乡;武汉;保温;感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