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复工潮来临 台州全面推广应用“健康码”
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丹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丹萍)台州目前疫情形势如何?为什么要推广“健康码”?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供电部门有哪些举措?台州地方性银行又有哪些政策?2月17日下午,台州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台州最新疫情如何?

  2月14日,台州市新增确诊病例椒江区1例、治愈出院4例;2月15日新增确诊病例玉环市1例、治愈出院7例;2月16日无新增病例、治愈出院3例。截至2月16日24时,台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6例,其中,椒江10例、黄岩21例、路桥13例、临海8例、温岭54例、玉环1例、天台8例、仙居13例、三门14例、集聚区4例;今日治愈出院1例,累计治愈出院64例。

  到目前为止,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132人,共解除医学观察2746人,还有38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马美莉表示:“台州市疫情已总体趋稳,但局部扩散风险依然存在,请广大市民切莫放松警惕,仍要继续增强防控意识,并做好个人防护。”

  另外,随着台州企业陆续复工,外来人员返程加快,人员流动性加大,防输入的管控压力也在不断增强。为此,台州狠抓返工人员返前、返途、返后等各环节,全面推广应用“健康码”,开通企业复工信息系统,研究“千辆包车接员工”行动方案,启动“暖企便企服务”专项行动等措施,实现全程化管理。

  什么是“健康码”?

  “健康码”是以真实数据为基础,通过自行在线申报,经后台审核生成属于个人的二维码,作为在本地区出入通行的电子凭证,推动非重点人群有序返工,便利通行,实现“一次申报、动态管理、跨域互认、全省通用”。“健康码”实行“红码、黄码、绿码”三色动态管理,分码标准为全省统一。

  “推广‘健康码’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智能化的具体体现,是实施精准智控、巩固防疫成果的有效手段,它的推出和落地有望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通行不畅等问题,确保社会人员、物资合理有序流动,努力实现管理上的人性化、便利化。”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方林说。

  目前,“健康码”已上线运行,截至2月17日12:00,台州已发放“健康码”1125236个,其中红码343587个,黄码2563个,绿码1088086个。

  疫情防控期间,“健康码”作为在本地区内通行的有效凭证之一,全市通过“人码合一”验证实施精密智控,台州市内人员和拟入台人员要主动提前申领台州“健康码”,进入各个场所时,需经验证后方可放行。

  “健康码”是通过支付宝所绑定的身份证号码,来获取相应信息。市民在申请“健康码”时,要仔细阅读申请资料选项,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填错了可重新申请,但只有1次重新申请的机会。市府办(市大数据局)副主任陈友增表示,如果对“健康码”显示结果有异议,可以拨打12345热线咨询,也可拨打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客服电话(10000、10086、10010)进行咨询答疑。目前,老人小孩仍需使用纸质通行证的方式出行,还不能代办。

  如果持有“绿码”期间出现发热等症状,应尽快到就近医院就诊,并自觉进行自我隔离,后台会根据就诊结果,自动转换成对应的“健康码”。

  供电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供电部门出台了电力惠企“二十条”措施,并全力做好复工电力保障、复工数据支撑、优惠政策落地、复工现场指导,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为方便群众,台州市供电部门调整营业厅服务模式,对全市所有67个营业厅都安排了值守人员,并通过短信、微信公号推送、网络媒体等方式,向群众告知所在区域的供电服务电话,同时,他们采用“一对一”区域网格化服务管理,确保全市每个乡镇(片区)都有属地的供电服务人员对接。供电部门还推行“不见面”服务,群众可通过“网上国网”APP等线上服务渠道,办理各项用电业务。缴纳电费可以通过支付宝、网上国网等网上途径,针对少部分习惯现场缴纳的群众,电力部门通过发送短信、线上渠道和电话通知等方式做提醒。根据疫情控制程度,电力部门已经将1到2月份的电费违约金起算时间统一延后,对居民客户不采取“停电”措施催讨电费。为确保群众安心用电,电力部门对供电抢修力量进行了机动调整。据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累计出动抢修人员5753人次、车辆1985车次,处理各类用电故障近千起。

  台州银行有哪些政策和举措帮助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作为一家地方性银行,台州银行充分发挥小微金融服务特色,采取五项主要措施,准备充足的信贷资金,切实为困难小微企业减负,推出专项产品服务,对疫情防控物资相关生产、流通、服务企业,开辟特别的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以最快的速度给予信贷支持,深入一线,密切联系客户,了解客户,关怀客户,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针对性、优惠性的金融支持。

  在疫情发生的特殊时期,台州银行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多渠道提供金融服务,努力满足社会的金融服务需求。自2月17日开始,台州银行除了一小部分疫情严重地区外,绝大部分的网点都已恢复正常营业。此外,市民可继续在台州银行的线上渠道办理绝大部分业务。台州银行的“视频柜员”,后台中心配置了足够的人员,24小时视频“面对面”为客户服务,除了可办理转账、汇款,市民也可以申请贷款、办理贷款合同签约。

标签: 复工;健康码;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