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速度!“法维拉韦”17日在台州投产,首批10万片2月23日投放市场!
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台州文化生活频道

  2月16日,“法维拉韦”获批上市!

  2月17日,该药物在台州海正药业正式投产,这是在疫情期间全国第一个批准上市的对新冠肺炎具有潜在疗效的药物。“法维拉韦”治疗新冠肺炎初步显示较明显的疗效,“法维拉韦”是抗流感的境外上市药物,2016年,海正药业获得在中国的独家专利授权。

  

  ◆疫情前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和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研究结果表明,“法维拉韦”在体外研究中显示对新冠病毒有效。

  ◆同时,在深圳开展的临床试验表明,经接受“法维拉韦”治疗的70名新冠肺炎患者已初步显示了较明显的疗效和较低的不良反应。

  ◆2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披露,“法维拉韦”是目前对新冠肺炎初步显示出良好临床疗效的极少数几个药物之一。

  第一批预计产出10万片 2月23日投放市场

  2月17日上午,海正药业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法维拉韦”,第一批预计产出10万片,2月23日就可以投放市场,扩批后,企业“法维拉韦”月产能将达到1000万片。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制剂工厂总经理 凌荣华:三月中旬,我们会有60万片的成品下线,估计4月份我们产能达到1000万片每个月。

  

  为了推动“法维拉韦”尽快获准上市,浙江省药监局

  ↓↓↓

  全程跟踪推进国家药监局对“法维拉韦”启动应急审批,加快完成技术审评;

  主动争取国家药监局委托相关事权,并联推进“法维拉韦”注册生产现场检查、样品质量检验和标准复核;

  组织精干力量第一时间赶赴企业所在的疫情较为严重地区开展现场检查;

  检验人员克服项目繁多、方法复杂、时间紧急的挑战,连续奋战5个昼夜完成质量检验和标准复核。

  目前,浙江省药监局正在加快推进“法维拉韦”治疗新冠肺炎的应急临床科研攻关和创新应用。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蒋国平: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这新的适应症,目前临床研究准备开展。“法维拉韦”获批,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也极大地鼓舞了制药企业创新热情,我们坚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战。

标签: 法维拉韦;海正药业;肺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