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芦浦:90后坚守防疫一线,连续20多天未回家
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青青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青青)“儿子,你春节一直没回家,啥时候回来…”2月14日晚,正埋头统计防疫数据的芦浦镇90后干部徐海波接到了母亲从家里打来的电话,心头不禁为之一颤。

  挂了电话,徐海波继续加班加点,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摸排数据汇总整理的工作中。从农历大年初一以来,他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一次也没回过家,难怪母亲会打电话牵挂他。

  面对疫情,越是艰险越向前。徐海波是临海人,一听说要取消休假迎战防疫,他第一时间给自己的父母打电话,告知疫情的严重性,叮嘱他们做好防疫措施。“现在防控疫情最重要,我就不回去了…”,他跟家人解释,并做好了投身疫情一线的准备。

  每天,徐海波都要和各种数字打交道。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徐海波主要和其他两位同事一起负责报表统计,综合每日防疫动态。在这份更新到2月15日的每日数据报表上,已从最初的7类数据报表,增加到了10类数据报表。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需要统计和报送的数据和表格还在每天持续增加中。每天他们都要和12个村反复核对信息并上传下达,各村如果有疑问也要随时解答,工作任务十分繁重。

  为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及时上报,这20多天以来,徐海波一直以办公室为家。每天一走进到他的办公室,就看到他猫在电脑前,眼睛眯成一条缝,紧张地梳理着一条条信息,房间里除了核对数据的只言片语,剩下的只有键盘上发出的敲击声。电脑里,每张表格单独打开,都是密密麻麻一屏幕的数字。大量数据的处理让他的眼睛疲惫不堪,眼花缭乱。等所有表格都顺利发出,常常已是深夜。这时的他才站起来活动活动肩膀,滴滴眼药水。不管前一夜忙到多晚。次日,他又早早来到办公室,迎接新一天与数据的战斗。

  “大家都奋战在防疫一线,没什么辛苦的。作为90后年轻干部,我们更要义不容辞、坚守岗位。“说完这席话,徐海波又回到电脑前,一头扎进数据统计中。

标签: 防疫;统计;数据报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