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50多艘渔船复产
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挺刚 林航宇 吴晓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应挺刚 林航宇 吴晓红)在经过前期严格审核后,2月18日零时,玉环市50多艘渔船将集体出海作业。

  2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吴才平来到坎门渔货码头,督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为渔民兄弟送上“平安健康、满载而归”的美好祝福。副市长陈威参加督查。

  当吴才平一行来到码头时,一批船员正排队通过检疫点。

  据了解,这些船员前期已经过严格审核,行程轨迹安全可控。码头检疫点是第二道关口,船员们测过体温,递上身份证、船员证,人证一致方可上船。

  对此,吴才平给予肯定,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严把复工前审核关,在确保船员行程轨迹清晰、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平稳有序推进渔业复工复产工作。

  “船上防疫物资准备得怎么样?”

  “作业过程中千万要注意自身健康安全。”

  督查中,吴才平还登上一艘为“东海鱼仓”配套的捕虾船,仔细检查各项防疫措施、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情况。受疫情影响,今年开渔相比往年要迟了一些,渔民出海作业的心情也格外迫切。

  “关键还是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吴才平宽慰说,只要人平安,相信总会有个好收成。

  吴才平强调

  ↓↓↓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广大渔民从思想上要紧起来,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和安全生产措施。

  ——出海前,要对渔船进行全面消毒,并配足防疫物资。

  ——在海上作业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各项防疫和安全生产措施,加强对船员的安全管控,引导船员做好自我防护。

  据了解,近年来,依托全国首个海捕虾全产业链海上加工中心,玉环市生产的虾干、虾米等产品畅销海内外,渔民效益大幅增长。 

  对此,吴才平连连点赞,鼓励相关部门和渔民兄弟“打开脑洞谋发展”,继续探索开发更多深加工渔产品,推动我市渔业绿色高效发展。

标签: 船员;玉环;渔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