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泳溪乡:基层“三长”暖心助力农场主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亮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谢亮亮)农业生产与季节、气候密切相关,泳溪乡作为以农业生产经营为主的山区乡镇,一系列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等待着复工复产。香米生产与备耕、春茶采摘、水蜜桃树枝修剪、芍药花种植和施肥……

  在泳溪乡金穗稻米合作社的生产基地,科普志愿者们在泳溪乡卫生院院长的指导下,拿着消毒药水仔细的喷洒各个角落,帮助该合作社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在复工以后,经营场所要坚持每天消毒2次以上,并且要时刻嘱咐员工戴好口罩,每天做好体温测量登记,如遇到什么问题请及时告知”,卫生院院长对该合作社负责人吩咐到,并对他进行了企业复工防疫要点培训。

  “目前,油菜花已进入苔蕾期至初花期,我们要因地制宜,抓好油菜菌核病、霜霉病、蚜虫的防治工作”。泳溪乡农技站站长在农合联的工作群里指导着农业生产的工作重点。

  为帮助全乡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尽快的复产复工,做好全年农业生产工作,泳溪乡科协充分发挥基层科协组织的网格优势,利用卫生院院长、农技站站长等基层“三长”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做好防疫科普宣传和服务企业复产复工工作,做到防疫、复工复产“两不误”。

  “下一步,泳溪乡科协将通过线上服务平台,邀请相关农业专家进行农业生产技能培训,精准服务,确保各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后能快速有效的开展工作”,泳溪乡科协副主席王挺介绍到。

标签: 复工;农业生产;泳溪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