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最暖心的“逆行”!准新娘推迟婚礼直奔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02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卫兵 郑林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卫兵 郑林怡)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原本的生活节奏,包括她……她推迟婚礼,请上前线,无悔坚守!

  近日,原本准备正月十六举办婚礼的陈凡,挨个给亲朋好友发微信、打电话推迟了婚礼,收到信息的朋友纷纷为她点赞并表示理解。

  准新人陈凡是泽国中队的一名女民警,27岁的她,参加工作两年半。她的未婚夫张澄弢是滨海派出所的民警。由于平时大家都工作忙,原本想趁着春节假期亲友都在家,专门定了在正月举办婚礼。父母早早为她们的婚礼做好了一切准备,置办物件、预约婚车、邀请宾客......好不容易啥都准备好了,就等着风风光光办婚礼了。可喜帖发出没几天,全市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大年初一陈凡就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连日来,陈凡不是在卡点执勤就是在中队值班,加班加点,顾不上休息,在“少外出、不聚集、不聚餐、红事延期、白事简办”的疫情防控宣传感召下,她和未婚夫商量后毅然作出暂时取消正月十六婚礼的决定,并推迟举行。面对女儿的婚期要被延后,陈凡的母亲也有抱怨:“这么好的日子,都是因为这个什么病毒……”

1 (2).jpg

  “从拍婚纱照、订婚到现在快一年半了,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们两早已习惯了几天甚至二三个星期没有见上面的生活,但我仍然和所有准新娘一样期待这一天的到来……”陈凡说,“作为一名警察,在危急时刻,我和他应该也必须坚守岗位,这是我们的工作、更是我们的责任,婚礼延期虽然有遗憾,但想到这段日子我们一起在战斗,想来也是一段特殊的回忆,等战胜疫情我们的婚礼会更有意义。”

  征得双方长辈同意后,正月初七,小两口分别向亲朋好友发出通知,宣布婚礼延期。

  从大年初一到今天,陈凡耐心细致地做好检查对象的解释、安抚、服务工作……这些工作虽然是抗击疫情时所有执勤人员都在做的事,但是从她决定推迟婚期那一刻开始却变得格外有意义。

1 (1).jpg

  若有战,召必回,回必胜!这是我们坚定的信念;亲爱的,待到春暖花开胜利时,我愿为你穿上婚纱。这是我们温柔的誓言!



标签: 婚礼;推迟;疫情防控;未婚夫;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