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椒江这7支突击队,为你守住电梯安全最后一道防线!
2020年02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杰 杨成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严杰 杨成龙)今天早上9点04分,中山东路一幢大楼内,一声紧促的电话声打破了宁静……

  求助者:我被电梯困住了,快来救我。

  突击队队员:先生,不要着急,救援队马上出发,前来救援。

  救援人员安抚道:不要急,我们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实施救援了

  9点12分,椒江区电梯应急救援突击队的2名救援人员就出现在了故障点,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对被困人员进行情绪安抚,并询问电梯内实际情况,时刻与被困人员保持交谈。

  另一边,救援人员进入机房后,在确认切断电梯电源后,装上盘车手轮,手动盘车,使轿厢慢慢移动,直至最接近电梯厅口位置。

  留守5层的救援人员等待机房人员通知后,用力推开轿厢门,成功救出了被困人员,可谓是一次完美又高效率的救援行动。

那么疫情期间

这支如此高效率的电梯应急救援突击队

是怎样组建起来的呢?

  为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解决因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制、小区封闭所造成电梯困人、应急抢修困难等情况,在椒江区市场监管局统筹下成立了全区电梯应急救援突击队。

救援人员、地域分配

  椒江区电梯应急救援突击队下设7支突击小分队,其中海门市监所辖区范围加前所街道设置一支、白云市监所辖区范围设置一支、葭沚市监所辖区范围加章安街道设置两支、中心市监所辖区范围设置一支、洪家市监所辖区范围设置一支;另设一支预备队,负责应对出现片区救援人员不足的情况及其他突发事件。

  救援联系方式

  温馨提示

  在疫情期间,当大家遇到类似的紧急情况,不要着急,首先拨打轿厢里面的紧急电话,然后在轿厢里耐心等待,救援人员会在第一时间出动,前来救援。

标签: 电梯;救援;突击队;椒江区;疫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