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一天走访18家企业 坚决不当“云监工”
2020年02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琦)“好像车间里突然响起了机器的声音,你们听。”

  近日,林卫国等4人组正要走出某液压机械有限公司的大门,突然听到了车间里传来的轰轰声,大家不约而同地转身折了回去,带着企业是否偷偷开工的疑虑准备一探究竟。

  “误会误会,这是我们气泵的声音,热处理车间的气压低到一定程度气泵会自动启动,我们没有开工。”企业负责人连忙解释道。林卫国一行松了口气,让企业负责人赶紧把气泵关闭,并再三作了在疫情期间企业不能复工的强调后才走出企业。

  一天之内,林卫国这组总共对18家企业的所有车间都进行了检查,在确认企业没有复工后告知相关防疫措施和主体责任,并根据企业的花名册排查湖北籍和温州籍员工的人数,要求企业老板一一告知在规定时间前不得返回企业,还将一张公告张贴在了企业大门口,叮嘱了一系列企业在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

  这是椒江区税务局党员干部充实一线开展复工复学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的缩影。

  自2月3日起,区税务局65名党员干部分赴4个街道,分组开展辖区内企业、学校和培训机构等单位的复工复学排查。

  每个村每个社区的每一家企业每个车间和每家学校、每个培训机构都有干部们戴着口罩和纸笔详细询问记录的身影。

  “我们不当‘云监工',以铁的纪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将每天走访的每户企业和每家学校、培训机构都作了详细的登记并上报给街道,就是为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切实减少疫情防控变数,增强村居民的防范意识。”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景宝:

  除了这些规定动作,他们还对街道各个村的各个超市进行了检查,强调了不戴口罩不能入内、进入必须量体温、超市门口不能聚集聊天等注意事项。还帮助解决了村民没有口罩的问题,宣传教育并遣散了部分聚集聊天的村民。

标签: 车间;复工;培训机构;口罩;党员干部;疫情防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