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每亩补贴500元 椒江菜农有了“定心丸”
2020年02月14日 来源: 椒江广电中心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椒江区“菜篮子”生产供应,椒江区出台了疫情防控关心关爱“暖十条”,对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保供实行补助措施。

  2月11日,椒江农业农村水利局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送到了田间地头。

  “我们政策会给你们补贴500块钱一亩,只要你面积有10亩以上 。”椒江区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站长周洪说。

  “好的,本来我这块地想种甜瓜、西瓜的,我们把地膜都给它掀了,种下青菜,做点贡献。”椒江碧绿瓜菜专业合作社社员郦圣洪欣喜万分。

  现在种下的蔬菜,要近一个月才能上市,随着疫情的好转和交通、市场供应恢复正常,到时蔬菜价格有可能会出现下跌的情况,椒江区政府给这些蔬菜种植户给予每亩500元的补贴,给菜农们吃下来“定心丸”。

  周洪表示:“保费的话,政府是补贴90%,还有保险公司也贴5%,你们自己个人只要出5%就行了。”

  据了解,根据椒江区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保障供应补助标准,在2月15日前扩种并供应本地市场的叶菜类蔬菜,具有保暖栽培设施条件且连片种植面积10亩以上的生产经营主体,每亩补助500元。销售本地蔬菜的超市每吨补助200元;外调叶菜类蔬菜用于本地销售的批发市场,补助实际销售额5%;外调生猪用于本地销售的限上企业,每头补助50元。

标签: 椒江区;疫情防控;菜篮子;关爱;补助;保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