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路桥共享生产要素助企复工应急
2020年02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区委报道组 王恩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区委报道组 王恩兴)“熟练工能‘租’十几个是吧,钨钢能‘借’3吨对吗?”2月11日,浙江普兰卡钎具有限公司空旷的厂区里,正在接电话的公司总经理沈国华的嗓门突然提高了些,“这样我们就能开三四条生产线,产能恢复40%左右!”

  电话那头,是台州市路桥区金清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钟璐懿。金清镇是工业大镇,如何既能确保疫情防控有序进行,又不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台州通过强帮扶、减负担、保供销、促复产的方式帮助民营企业共渡难关。

  2月10日下午,金清镇在线上召开了复工讨论会,大家集思广益,想到了共享模式。“当前恢复生产最大的难题在于人。”金清镇党委书记蔡旭民说,大家希望通过共享的方式,集结当地生产要素资源,在不引起人员跨区域流动的前提下,让部分存在“急单”的企业先行恢复生产。通过“共享”技工的方式,能聚集各企业留守的熟练工,而共享原料、共享产品也将打破疫情期间上下游产业链的限制。

  “原本我是计划2月2日开工的。”沈国华说,出口订单满满当当,“老客户还好,但我们有几个开拓新市场的新产品等不起”。公司花3年时间投入2000多万元研发的螺纹钻具新产品,目前俄罗斯、沙特的新客户正在试单。有了共享模式,不仅为公司解决了员工不足问题,也一并解决了原材料供应问题。

  台州市丝丝美席业股份有限公司同样尝到了共享模式的甜头。在政府部门的协调下,该公司已有130多位草编行业的熟练工。“我们这个行业季节性很强,如果不能及时恢复生产,就有可能丢掉订单。”公司总经理王信荣说。

  据了解,除了整合特色产业资源,金清镇全面调查摸底本地劳动力资源,为当地12家企业火线招聘739名员工,打出“一对一”用工需求对接、上下游产业链对接、畅通物流运输渠道的“组合拳”。

  既要复工,也要防疫。金清镇还为企业送上了“开工清单”。返岗人员健康档案调查表、物资准备情况、临时隔离观察点安排等内容一目了然。



标签: 金清镇;共享模式;恢复生产;电话;产业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