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派驻指导员 特设“红绿卡” 三门助力企业快速复工
2020年02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县委报道组 章海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1日讯(浙江在线县委报道组 章海英)“先培训,后申请,再核准”“分批复工,严防输入,严格管理”,2月9日下午,三门召开企业复工指导培训会,为企业复工复产划定门槛。

  会上,县经信局、县卫健局分别就复工时间安排、复工复产条件和新冠肺炎传播途径、日常防控措施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厂区消毒杀菌是重点,员工健康监测更是重中之重,不能有半点侥幸心理,千万不能大意。”县经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志品再三强调。

  为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县防疫指挥部成立强有力的复工工作组,统筹协调各项复工复产工作,并从机关、乡镇(街道)、园区抽调精兵强将132名,组成企业复工督查指导队,每家重点企业派驻2名干部,推动各项援企稳岗政策落细落实,及时回应企业在资金物资等生产要素保障、劳动用工、税费负担等方面诉求,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建立会商研究、交办反馈、督查落实、叫停整改等机制,精准精细解决难题,让企业安全放心复工、开足马力复产。各乡镇(街道)、园区则成立相应机构,加强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审核把关、指导督促。

  据了解,该县首批可申请复工复产的企业有81家。企业在复工复产前,须满足“十个必备”要求,配备专职防疫工作人员、设置隔离观察点、配齐应急防疫物资等,主动落实防疫防护责任后,方可提出复工申请。属地乡镇(街道)、园区按要求对企业提交的申请进行核查,出具初审意见,经县防疫指挥部复工工作组初核,由县防疫指挥部核准后才能复工。

  早晚两次检测体温、定时消毒、错峰就餐……复工后,该县要求企业做到严格健康监测、严格消杀工作、严格隔离管控、严格登记制度、严格日报制度,二十多个防疫小举措,缺一不可。

  对企业员工,三门实行“红绿卡”制度,对已在县境内符合健康条件的员工核发绿色上岗证,对2月9日后到三门的非疫情严重地区的县外员工,在县境卡口发放红色健康观察证,待医学观察满14天后,视情核发绿色上岗证。一人一证,凭证通行、上岗,进一步消除感染隐患。

标签: 复工;防疫;培训;指挥部;督查;员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