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受疫情影响西蓝花滞销愁煞农户 三门千方百计找买家
2020年02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县委报道组 李贝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县委报道组 李贝妮)2月10日凌晨3点,最后一辆满载西蓝花的大货车顺利发车,50余吨西蓝花不日将抵达山东、北京等地,三门县浦坝港镇西蓝花种植大户李永来终于松了一口气,“最近每天都有三四辆大货车发往全国各地,再忙一个月,地里的西蓝花就能全部销售出去了。”

  而在不久前,他还为滞销的西蓝花犯愁。“朋友圈每天都有城市居民抢蔬菜的新闻,说明市场是有需求的。要想把西蓝花卖出去,关键要找到有意向的采购商。”浦坝港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楼可挺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组建沟通群,梳理基地介绍、产品信息、对接物流发货、发动在外乡贤,反复沟通协调每日优鲜、盒马鲜生、饿了么、叮咚买菜等互联网生鲜平台。

  经过几天几夜不懈努力,终于敲定采购商合作。楼可挺又忙着为西蓝花合作社联系进城车辆和发货等事宜,“初步估计能为镇上农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将近4500万元。”

  三门县是浙江省西蓝花的主产区之一,常年种植面积3万亩,产量4.5万吨。受疫情影响,截止目前,全县还有1.5万亩、产量2.2万吨的西兰花滞销。

  疫情当前,三门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急菜农之所急,在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方面积极行动,为运输西蓝花等生活物资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建立“产销对接群”,为超市、农产品配送中心、西蓝花种植户搭建供需平台;农技指导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管理蔬菜……“目前,全县共发放102张市外绿色通行卡,其中65%是用于西蓝花运输。”三门县农村农业局党委委员俞明全表示,同时,三门千方百计畅通销售渠道,动员各方力量加大产销对接,促进解决农产品滞销和保障市场供给。

  2月9日晚,一场暖心接力在朋友圈上演。三门县发布了一条西蓝花滞销寻求买家的新闻,乡贤邵君看到后,立即联系了山东大户隔日来三门采购;一个媒体人看到消息后,主动推荐了盒马鲜生华东地区采购经理,目前正在接洽中。

  据悉,三门关于恢复农业生产秩序保障农产品供给有关政策也即将出台,为农户解决后顾之忧。

标签: 三门县;货车;滞销;大户;疫情;产销对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