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她悄悄送来的“爱心热水”,是冬日值守点里的暖阳
2020年02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夏逸凡 通讯员 卢亚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逸凡 通讯员 卢亚洁)2月10日上午8点30分,裹得严严实实的何姣艳准时来到了椒江区白云街道麻车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值守点位。

  事情要从1月30日上午说起。“这是谁送来的热水,这么有心?”早上,值守点位内的值守人员发现桌子上多了两大壶热水。一杯热水下肚,冬日的寒冷一扫而空。

  值守点位环境简陋,点位上又时刻不能缺人,到岗时值守人员就用杯子带了水,但是水冷了之后便只能忍着了。这壶热水对于他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值守人员有心感谢,但是问了周围一圈,却没有人承认下来。直到傍晚,何姣艳来到点位取壶,值守人员才把送水的好心人抓了个现行。

  29号刚刚搭起来的点位,30号何姣艳就开始了“送水之旅”,这个过程对她一个弱女子来说,并不容易。

  一个灌满的大水壶十来斤重,她一次提两大壶。提不动了,她的两个女儿也帮忙一起提。由于不放心女儿出门,何姣艳干脆自己多跑几趟。3个点位,6大壶热水,每次她都能弄出一身汗来。

  “有一天,雨下的很大,又那么冷,她就自己撑着把伞一个点一个点坚持送,这些热水真的帮了我们很多,实在是不知道怎么感谢她。”说到这件事,麻车股份经济合作社书记顾一楠回想起何娇艳来感慨万分。

  “我能力有限,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的东西,大冷天的他们在外面站着,我就想着给他们送点热水吧,正好我这边热水壶也有,烧起来也方便。”何娇艳裹得严实,又不肯告诉大家自己是谁,在值守人员的连番感谢和追问下,她才不好意思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年前的时候,我家里出了点事情,那个时候很多人帮我,我真的很感激他们,所以这次面对疫情,虽然我起不到很大的作用,但是也想能够帮忙。”

  何姣艳是湖南人,在椒江已经六七年了,平时在麻车边上的餐饮店工作。春节期间,店里很忙,何姣艳就干脆放弃了回老家的念头,打算和两个孩子一起在椒江过年,却没想到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打乱了生活。

  餐馆还不能开门,她每天守着两个孩子呆在家里,看着那些新闻报道里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她感动之余开始不停地思考,自己能不能也做点什么。随着疫情管控的进一步升级,小区开始实行出入管控,麻车股份经济合作社设置了三个点位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看着那些简陋的棚子和顶着寒风工作的一线防疫者,何姣艳心里诞生了这个送水的想法。

  1月30日至今,一日不缺。何娇艳提着水壶的身影被值守人员牢牢记在了心里,这爱心热水的背后,是温暖,是感谢,也是一份无声的支持。

标签: 合作社;椒江区;疫情;管控;餐饮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