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泳溪乡“微网格”中的妇联执 做老百姓的贴心人
2020年02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勤)“阿姨,你的口罩戴反了,深色这一面朝外,有铁丝这一面朝上,戴上以后轻轻按一下这个铁丝......”,这是今天泳溪湖村第一妇联主席叶爱娟纠正的第10个村民。村里年纪大的村民不知道口罩如何佩戴,经常里外戴反,上下戴错,叶爱娟都会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佩戴。村民说“戴了这么久的口罩,今天才终于戴对了。”

  像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重复出现,但是叶爱娟从来没有感到厌倦,她说:“跟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们能做的就是这些小事,村民口罩戴正确了,我也安心一点。”

4ff1d30833f47527f8355270a3a983a.jpg

  “张可合,用这个水银温度计前,你需要先甩一下,到35这个数字的刻度线下就好了。”泳溪乡卫生院的副院长胡娅聪耐心地对居家留观人员解释。

c9db03bb0e51af0f0e3e2c2335bf491.jpg

  像叶爱娟、胡娅聪这样贴心的干部,只是泳溪乡妇联执团队中的一员。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泳溪乡妇联运用“掌上微网格”工作法,微信建立起10个和合姊妹家庭防疫指挥部,微信群中包括1名镇级妇联执委+1名村(社区)妇联执委+N名家庭女主人。通过这个平台乡级妇联执能够及时掌握各村疫情动态信息,在线上她们是疫情防控宣讲员,涉鄂、涉温排查员,线下他们化身贴心代办员,为隔离户购买生活必需用品。截至目前,该乡通过“掌上微网格”推送防疫宣传150余条,代办事项30余次,惠及人数300余人。


标签: 口罩;村民;妇联;泳溪乡;网格;微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