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防疫物资可送 严格隔离继续
2020年02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霁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霁虹)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将新型冠状病毒隔绝在“藩篱”之外,上三高速天台出口处设置疫情防控高速卡点,全面强化24小时防控值班制,由高速交警、公安局、卫健局等部门单位,按照‘逢进必查,逢出必检’的要求。“作为卡点防疫第一关,我们要对‘城关’里的每一个人负责,所有通过的人员都要做好体温检测、登记信息等必要工作。”在卡点执勤的工作人员说道。

  自2月3日起,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严格管控措施的通告下来后,进入台州各卡点非台州籍车辆、人员一律劝返;对其他确需返台(如在台工作、生活、学习等特殊情况)的人员,一律由属地乡镇街道负责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14天。除防疫公务车、应急救援車、物资保障车外,所有外地车辆一律劝返,外出车辆告知防疫期间不得返回。

  2月5日,一辆从杭州驶来的车辆来到上三高速天台出口处,现场执勤的交警、医护人员对车主完成体温检测以及核查、登记等流程后,劝阻其折返。

  “只要把防疫物资送到就行了,我会按照要求居家隔离,能不能进行申请?”车主崔某带着急切的眼神,向工作人员恳求道。面对可能存在的特殊情况,工作人员对其开展进一步地询问和确认。经了解,崔某是天台县坦头的某汽车用品城的负责人,自1月29日就来到天台回企业主持防疫工作。然而在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崔某发现市场防疫物资出现缺口,接下来的工作难以维持,于是决定前往杭州调购防疫物资(消毒液、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没有想到,2月3日以来,防疫工作日趋严格,崔某在返回天台的当天遭遇了困境。

  考虑到坦头这个汽车用品企业的防疫工作现状以及物资情况,坦头镇在高速入口的执班人员立即联系坦头镇领导进行汇报和申请。最终镇党委、政府决定特事特办,畅通“绿色通道”,由坦头工办负责人,接回崔某处理防疫物资补充事宜。在将防疫物资全部送回公司时,坦头镇立即派驻村干部对崔某实施居家隔离24小时监控14天。

  “我看到了防疫人员的认真和辛苦,也感受到了防疫工作处处存在的温暖,感谢所有人的理解和帮助。”目前正在居家隔离的崔某感慨道。正如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也没有一批防疫物资会被耽误。正是因为高速出口防疫“关卡”一线人员的温情,正是因为这辆物资保障车的耐心护航,我们坚信着这个抗疫的寒冬终将过去。


标签: 防疫;疫情防控;工作;隔离;执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