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24小时轮转!仙居有群负重前行的“背壶人”
2020年02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县委报道组 应芳露 通讯员 章慧青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7日讯(浙江在线县委报道组 应芳露 通讯员 章慧青)“一开始感觉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里面都有病毒,但是现在都会有条不紊的慢慢处置,相信自己的专业,相信自己的防护,就不再怕了”。2月6日,仙居县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消杀组成员朱尧在说起这段时间的工作时,不禁感慨。

  朱尧和他的同事们有这样一个称呼——“背壶人”,穿着二级防护服,戴着防护帽、护目镜、N95口罩和手套,背着消毒喷洒器械,手拎着消毒药水桶,这是他们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常规配备,这一身重量超过50斤。

  1月19日,针对此次疫情,仙居县疾病控制中心成立了一支6人的消杀队伍,负责随时待命,及时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生活和工作,以及停留过的地方,乘坐过的交通工具等有可能污染的场所进行彻底消毒,防止传染源扩散传给其他健康人。朱尧便是其中一员。

  消毒工作需进入病患生活地点,具有较高风险,房间、楼梯、电梯、墙面……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藏有病毒的角落。

  1月23日凌晨,他们接到了第一个消杀任务,在距离县城70多公里的溪港乡百花村,消杀队员们没有一丝迟疑,穿戴好防护服,带上设备,便连夜赶赴疫点展开消毒工作。而队里的新同事朱尧却很是紧张,这是他第一次参与现实中的疫情防控消毒工作。“很紧张,担心自己做不好。”朱尧说,在去的路上,队友们给了他很大的鼓励和指导,而给他最大鼓励的就是组长周立新。

  周立新是县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也是支队伍的组长。作为一名党员,他总是将“疫情和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那是万万耽搁不得”挂在嘴边,更是付诸于行动。有一次,周立新在深夜去往疫点消杀的路上,连遇多个检测点,面对封死的道路,他直接带领一行人绕路,冒着新车底盘进水的风险越溪前往。“消杀组成员每天不间断消杀7、8个小时已是常态,最长的一次,他们从傍晚6点开始消杀,一直到凌晨12点多,负重50斤持续消杀6个多小时。”周立新告诉记者,那一次消杀结束,大家都累得站不住脚,大家脱下防护服后,都是一身汗。

  

  据悉,截止到2月5日24时,累计出动消杀人员104人次,消杀疫点33个,累计消杀面积26800平方米。“现在的我特别想回家吃碗‘鸡子茶’补补,再好好陪陪我儿子。”说起工作,同为消杀组成员的俞念含却笑着说起了自己的心愿。吃点美食、陪陪家人应该是这群“背壶人”的共同心愿,如同卸载防护服背后的那“仙居加油”一样,他们坚信疫情一定会过去。

标签: 消杀;疾控中心;疫情防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