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落户路桥
2020年01月2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2019年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于近日公布,台州章氏骨伤医院榜上有名,这是此次台州唯一一家入围单位。

  据了解,始创于清道光三年(1823)的章氏骨伤疗法,至今有近200年历史。章岩友是章氏骨伤疗法第六代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传承人。在他的带领下,章氏骨伤疗法得到进一步的发扬和扩大,2011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据了解,该医院围绕“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农村文化礼堂开展中医药健康咨询、科普讲座、互动体验、文化展览等,丰富农村文化礼堂内容载体,增强农民对中医药养生文化的认同感、体验感和参与感。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与所在地周边多所中小学开展合作,举行艾灸、针灸、拔罐、认识中草药种类等活动,以此推广中医药文化。通过义诊、中医药标本展示、药茶赠送等活动,打造中医药养生健康旅游项目。

标签: 中医药文化;骨伤;养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